当前位置:

王老吉南北两条爱心列车 助力846名乘客吉时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玲 编辑:李茜 2020-01-13 15: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朱玲)1月10日,2020春运正式拉开大幕。由王老吉携手多地铁路局、南方日报、今日头条、封面新闻、江南游报、同程艺龙等合作伙伴开展的“让爱吉时回家”春运关爱行动第八季爱心列车正式发车。“北京至商丘”爱心列车发车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与此同时,从广州开往绵阳的“刺柠吉号”扶贫高铁在广州火车站启动了发车仪式。两趟列车846名旅客,随着两列列车的缓缓驶动开启回家之旅。

“吉”时启程 南北两趟爱心列车同时发车

发车仪式结束后,南北两地的返乡人员带着主办方的祝福,秩序井然地步入候车大厅,踏上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爱心高铁。车厢被装点一新,窗户上贴满喜庆的窗花、桌上摆上爱心礼包,整个车厢春节氛围浓郁。载着满满关爱和温暖的列车准时启程,朝着家的方向疾驰。忙碌了一年,踏上爱心高铁,即将返乡的旅客们更是心情舒畅,热情高涨,工作人员还设置了唱歌、飞花令等游戏环节,使车厢内欢声如潮。

在北京照顾孙女的随迁老人乘搭爱心高铁回老家

在祖国的南边,另一趟广州至绵阳爱心高铁上,志愿者正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随着歌声渐起,引来旅客的共鸣,跟唱着熟悉的旋律,一时间车厢内激情澎湃,回声荡漾,氛围逐渐达到了高潮。

在广州至绵阳爱心列车上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有3名旅客在车上度过了生日,他们最大的68岁,最小的才5岁。面对突然来临的惊喜,3名乘客都笑开了花。68岁的朱先生开心地接过为他准备的生日礼物,激动地说“这么多年第一次这么多人一起庆生,这将成为我一生中最深刻的记忆。感谢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活动给我这次机会。”

在高速飞驰的爱心列车上举办生日庆生会

这趟广州出发,途经贵州、驶往四川的这列爱心高铁,有个特别的名字,叫刺柠吉号扶贫高铁。据了解,刺梨是贵州经济作物,但因知名度不高,导致市场开发遇阻。广药王老吉响应广东省和广州市帮扶贵州发展的号召,结合自身产业优势,以"输血+造血式"帮扶模式开发刺梨产业。在短短98天内,攻克诸多难关,高效开发出了刺柠吉复合果汁,并成功激活了整个刺梨产业。

在这高铁上,还有许许多多的故事,他们当中不仅有易地扶贫搬迁的受益者,还有参与产业革命改种刺梨的农户,有在外求学的大学生,有憧憬未来的一家几口……这趟由广药集团王老吉冠名的高铁,载着整列归心似箭的游子高速奔驰在回家路上,也预示着东西部扶贫协作,高速高效驶上了快车道,助力贵州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助力全面小康 王老吉8年送2万人回家团圆

自2013年春运开始连续开展“让爱吉时回家”春运关爱行动,8年来,王老吉深刻洞察春运背后的社会变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升级活动体验,至今已累计送2万人春节回家团圆。从2019年12月12日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春运关爱行动第八季暖心启动以来,着眼新时代的春运特色,王老吉从公益形式和帮助对象上升级创新。

除了今日首发的北京至商丘、广州至绵阳的两条路线,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 春运关爱行动还将于1月15日开启杭州至成都的爱心动车,为更多人提供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玲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399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