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宪法宣传看湖南 | “法治湖南”号磁浮列车正式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姚含章 编辑:李茜 2019-12-04 17:51:4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湖南省司法厅携手天闻地铁传媒打造“法治湖南”磁浮主题专列,并于长沙地铁全线LED播放普法宣传片,在全省上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给普法之路带来更美的风景。

△长沙磁浮快线外包车——“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湖南”

△宪法知识遍布在车厢内

△磁浮列车车窗处的宪法小知识

长沙磁浮快线是全国首条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被誉为“湖南名片”,是湖南重要交通枢纽,连接长沙火车南站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在高铁、机场两大交通工具换乘上,真正实现无缝对接,辐射机场、高铁、地铁三大交通工具客流。此次湖南省司法厅以磁浮快线为发声点,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以贴近市民的方式,将磁浮快线打造为“流动的宪法宣传风景线”,让市民在日常出行中近距离感受宪法。

△车厢内浓厚的宪法宣传气息

△车厢内浓厚的宪法宣传气息

踏进车厢,一本红红的宪法便映入眼帘,车厢连接处也分布着许多宪法条例。无论是车窗还是挡板上几乎目光所能企及的地方都印有宪法的有关知识,让乘客无论身处车厢何处都能学习宪法知识。“宪法规定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所以现在是爸爸妈妈来抚养教育你,等你成年了就承担照顾爸爸妈妈的义务了。”从磁浮机场站上车的刘女士指着车上的条例对自己的女儿说道。“这样的普法形式很接地气,让我们在出行的碎片时间就能够学习宪法知识。”刘女士表示。

地铁作为现代人主要通勤工具,是日益成为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法治宣传教育的新平台,磁浮、地铁宣传的启动将树立法治文明新风尚,推动更多市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通讯员 姚含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姚含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66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