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赋能全产业链人才 伊利摘得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马梦晨 编辑:李茜 2019-11-18 14:25:47
时刻新闻
—分享—

乳业产业链长,覆盖第一、二、三产业,如何推动行业发展,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产品与服务?中国乳业龙头伊利进行了全方位的探索,在品质管理方面,牢牢抓住“品质人”这一环节,推出“全产业链质量人才赋能项目”,推动全产业链发展。

11月15日,2019(第12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会暨第九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学院奖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隆重举办。伊利凭“全产业链质量人才赋能项目”斩获“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学院奖--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最佳实践奖”。

1.jpg

伊利集团副总裁王维(右)领奖

打造人才平台夯实行业龙头地位

近年来,中国乳业快速发展,对高品质人才的需求日益剧增。业内人士认为,人才是乳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有助于行业地位的提升与稳固。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始终认为,人才不仅是一种资源,也是一种资本,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多年来,伊利以战略为导向,构建了一流的人才管理系统,打造了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平台,促进人才与企业共同成长,助力基业长青。未来,伊利将继续加强与人才发展领域各方的沟通、合作,共同参与全球人才发展事业,用人才推动建设“全球健康生态圈”,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美好梦想。

在潘刚人才发展理念的指导下,伊利以国际视野和全球思维开展“全产业链质量人才赋能项目”,致力于培养高品质人才,夯实龙头乳企的行业地位。在人才赋能项目推进的6年中,伊利培养全产业链质量改善人才近1800人,启动质量改善课题总数1128个,创造直接收益近1.2亿元。

伊利质量管理技术人员在参加项目培训后,对原有的质量管理方式进行了改进,结合数据量化分析等手段,将质量检测从结果控制转为过程控制,实现了生产效率的提升。通过人才赋能项目的培训,伊利实现了人才发展与企业发展的双向赋能,既帮助员工实现自我价值,更带动全产业链实现降本增效。

赋能全产业链推动行业发展

在以自身优势赋能全产业链共同发展的同时,伊利还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用人才驱动全行业高品质发展,推动乳业振兴。

多年来,伊利深耕人才发展工作,成立了“牧场合作伙伴发展学院”“供应商发展学院”和“经销商发展学院”,同时针对奶农的实际发展需求,创办伊利牛奶学校,全面帮助奶农提升产量、降低成本、增加收益。此外,伊利探索出一种创新产业链金融模式,帮助农牧民解决了资金难题。伊利通过全方位地帮助产业链合作伙伴成长,促进全产业链健康高效发展,从而为中国乳业振兴加速。

国际人才发展协会(ATD)副总裁Jennifer Homer曾赞誉:“伊利集团的人才发展经验,是非常具有推广和借鉴价值的创新人才思路。”伊利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和实践经验,为乳品行业的人才管理方面提供更多的参考与借鉴。(通讯员 王然 马梦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马梦晨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9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