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绿”“强”“优” 日方代表四字盛赞长沙雨花经开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丹 2019-11-17 15: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4.png

日本视觉行业协会代表理事木浦幸雄现场推介长沙雨花经开区。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唐频辉)在11月16日召开的2019长沙对日招商投资环境推介会上,日本视觉行业协会代表理事木浦幸雄作为日方代表,用“快”“绿”“强”“优”四个字向各位介绍了长沙雨花经开区这座人文之城、创意之城、产业之城。

木浦幸雄表示,他在大学毕业后就与中国结缘,35年前他以北京为中心,与各地的电视台、广播电台进行了合作洽谈。10年前,源于机器视觉、医疗视觉在中国开始飞速的发展,他开始频繁访问中国。2017年,他来到长沙,作为日本视觉行业协会代表理事与长沙雨花经开区一起成长。

“首先,雨花经开区给我的感受是‘快’。”木浦幸雄表示,雨花经开区位于长沙东南部,3分钟上高速、15分钟到高铁火车站、25分钟达机场,是名副其实的“便捷之区”。

“我来雨花经开区的第二大感受是‘绿’。”木浦幸雄分享到,雨花经开区东南紧邻"长株潭"生态绿心保护区,保护区内有520平方公里天然绿化,是隔离日本也出现过的高热话题“大气污染”的天然屏障。园区南面,千年古刹——清泉寺四周有近千亩自然绿化山体,空气负离子含量居全市之首,美丽的圭塘河贯穿而过,精品公寓及住宅小区星罗棋布,环境宜居宜业,是长沙重要的生态之城。

“我来雨花经开区的第二大感受是‘强’。”木浦幸雄分享到,雨花经开区目前已经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湖南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和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这里,比亚迪新能源电动大巴、电动卡车走向全球;大族激光全新的LION系列激光切割机隆重上线;中南智能“长沙1号”机器人成功投产上市;国内机器视觉光电科技龙头企业,长步道不断增值扩产,光学模组、光电总成逐步占据市场顶峰,集聚200多家创新企业,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已然成形,是长沙的产业“新”城。

“最后,雨花经开区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优’。”木浦幸雄认为,企业在这里发展永不孤单,这里的管委会总会想尽一切办法与企业家走在一起,相互携手共同创业。园区出台了工业实体经济相关产业扶植政策,在物业租金、用水用电、人才引进、产业融资等方面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园区还为企业搭建对接市场的渠道,今年来,已为园区内企业举办专场对接会17次。此外,园区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一批知名院校,建立研究平台和人才培育中心,全省最大的职业教育基地也汇聚于此,每年可定向培育高端技术人才、操作型人才近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丹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1/17/62414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