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处洋溢着活力和能量” 驻中日方政府职员推介长沙高新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丹 2019-11-17 15: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3.png

日本滋贺县诱客经济促进中心(湖南省)所长荻野大现场推介长沙高新区。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唐频辉)在11月16日召开的湖南长沙举办2019长沙对日招商投资环境推介会上,日本滋贺县诱客经济促进中心(湖南省)所长荻野大现身说法,向中国和日本两国来宾推介了他目前的工作地长沙高新区。

滋贺县诱客经济促进中心是日本的地方自治体滋贺县的长沙办事处。为什么滋贺的办事处会位于长沙呢?荻野大表示,滋贺县与湖南省因为有琵琶湖与洞庭湖这两个代表各自国家的湖而结缘,1983年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滋贺县会向大学或者湖南省政府派遣一名常驻人员,从事友好交流工作,但是由于希望进一步强化与近年来经济发展显著的湖南省之间在经济、旅游方面的联系,2019年7月设立了办事处。

作为滋贺县政府的职员,荻野大10年前首次出差来长沙,为两地之间的企业对接提供了帮助,其后有缘亲眼目睹了湖南省的崛起,和经济发展的过程,今年7月在设立中心时,他来到这里工作。

现场,荻野大分享了他在长沙工作4个月以来的真实感受。他表示,长沙到处都洋溢着在日本感受不到的能量,充满了活力,长沙高新区有三大特点。首先是实力,长沙高新区入驻企业2018年的总收入达到了6,000亿元(约9兆6千亿日元),在中国国内的168个“国家高新区”中位列第12位。

其次,人才储备丰富。长沙高新区及其周边有以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国家重点大学为代表的51所高等教育机构,在校生有60万人。同时,长沙高新区积极打造“15分钟生活圈”,可以实现从家中徒步15分钟到达教育、医疗、护理、文化、体育设施、公园等设施。基于该计划,在长沙高新区内已经设置有23所中小学校与9个幼儿园,当前正在新建2所小学校,为人才提供便捷舒适的居住环境。

第三,长沙高新区对于企业支持力度非常大,为提供企业选址批准手续等行政审查的一站式服务。税务登记20分钟完成,企业设立手续最快4小时可以完成,开发项目的申请10个工作日发放证书。为了促进与海外的贸易与投资,还设立有“长沙高新区国际商务平台”,在这里还设置有包括本中心在内的26个国家与地区的商务组织与协会。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丹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1/17/62414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