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里充满活力和商机” 日企代表为长沙营商环境“代言”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丹 2019-11-17 15: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毕马威全球日本业务发展中心的中国总代表高部一郎推介长沙投资环境。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唐频辉)在11月16日举行的2019年长沙对日招商推介会上,一批来自日方的多家企业代表现身说法,向来自100多家日本知名企业的200多位嘉宾讲述在长沙投资兴业高效便捷的体验。

毕马威全球日本业务发展中心的中国总代表高部一郎代表日方企业,对长沙投资环境作现场推介,他分享到:20多年前我第一次来长沙,20多年不见,长沙发生了巨变,已经成为一座美丽的现代化城市。

“长沙的商业机会很多,充满活力。”高部一郎表示,近年来,长沙结合本地产业和丰富资源,大力发挥在智能设备、智能联网汽车,自动控制和信息安全领域的优势,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医药健康,智能联网汽车,互联网,文化创意领域,皆是长沙特色。

在长沙,AI(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链的总产值已经达到200亿日元,并且每年的产值增长在30%以上,已聚集了超过200家相关企业。与此同时,日本占据了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60%的份额,并于近年开始结合AI技术进行机器人操控。因此高部一郎认为,这将是一个可以进行中日协作的领域。

此外,长沙已获批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及专项项目27个,数量在省会城市中位列第一。而日本在对智能装备制造领域方面的投资也十分积极,该领域的全球20强企业中,有6家企业来自日本。

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长沙市的总产值已达1387亿日元,智能网联测试环境国 内独有,并已发放49张测试牌照。而日本拥有1800项智能驾驶有效专利,并且开始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测试。在该领域,高部一郎认为有中日协作的可能。

长沙具有一定规模的医药健康企业的生产总值达到720亿元,企业数量有110多家,获批国产药品1422个,具有三种医疗养老模式,并已初显成效。而日本具有强大的医药品的商业市场,新药开发已超越美国,在养老介护方面也采用各种形式,已形成完整的养老产业链。

同时,高部一郎对长沙的营商环境也做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毕马威在2018年入驻长沙的过程中得到了政府的全力支持,从公司选址到相关流程、手续的办理,政府均安排了专人对接,营业执照的办理及正式开业的效率都非常高。开业后,政府部门也持续提供了各类服务和支持,包括跟踪企业需求,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听取企业意见,做好持续的提升工作,在领先位置上继续加强对营商环境的优化。

入驻一年多以来,毕马威也积极参与到了政府部门的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中。今年,毕马威配合长沙市某重点区政府部门进行了营商环境的评估和摸查,根据评估结果显示,长沙区级的营商环境在全国范围内也处于领先位置,一方面可以表现区级政府部门的优化力度,另一方面也可以反映出市级层面对于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的统筹能力和重视程度。据了解,长沙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了持续努力,接连推出了“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和手机APP办理行政审批等多项改革举措,显著提升了行政效率,为企业在长沙的经营和发展提供了完备的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丹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1/17/62414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