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单亲妈妈创业迎福音 小蜜淘启动百万扶持计划助力“破题”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周宇广 2019-11-16 12: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644.JPG

DSC_6767.JPG

单亲妈妈百万扶持计划暨小蜜淘签约仪式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向婉 摄影 白杨)单亲妈妈有多难?网络答案层出不穷,但最凸显的困惑就是无法突破就业瓶颈,无法平衡家庭与事业,为生活所累,从而放弃自己的梦想。然而,随着“无界化”创新零售电商平台小蜜淘的出现,单亲妈妈在实现时间、财务自由方面找到“破题”方案。

11月16日上午,“做最好的自己”单亲妈妈百万扶持计划暨小蜜淘签约仪式在长沙圣爵菲斯酒店启动,活动意在运用政、企、媒体资源及创新运营模式,为寻求创业的女性提供低门槛、零成本、无风险的创业、兼职平台,针对单亲妈妈时间碎片化、职场弱势等问题提供精准扶持思路,帮助职场宝妈、单亲妈妈快速实现自我价值。

现场,“5岁孩子替母征婚”中的单亲妈妈刘慧来到现场,代表单亲妈妈群体发声,她表示,每一个妈妈都有着成为一个坚强乐观,有足够强的经济实力,有良好的思维格局和教育理念的妈妈的心路历程,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贡献自身的价值,尽管结局各有不同,但都希望得到社会的关注与关怀。

多方助力扶持 挖掘单亲妈妈的价值

为何格外关注单亲妈妈这一群体?有数据显示,近八成单亲妈妈无法得到前任配偶足够的抚养费;超六成的离异单亲妈妈表示前任基本不参与孩子的教育;近五成单亲妈妈因觉得没有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而感到亏欠;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超四成单亲妈妈在进入单亲状态后安全感降低。但是,在家庭生活发生变故后,超过四成的单亲妈妈在经历单亲的人生阶段过程中会努力提升自我期望;近六成的单亲妈妈表示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重拾撑起自己和家庭未来发展的信心。

DSC_6679.JPG

小蜜淘董事长符剑新致辞。

“平台现有的创业者中,90%是妈妈群体,单亲妈妈也不在少数,所以对单亲妈妈普遍存在的生活、创业痛点感同身受。平台很愿意拿出资金和资源,让她们成为未来微购品牌的代言人,让她们在平台发挥力量。” 小蜜淘董事长符剑新表示,小蜜淘早期就已在筹备“单亲妈妈百万扶持计划”,企业的公益初衷与单亲妈妈们的困惑相契合。单亲妈妈不仅是平台的主要创业群体,也具备无人挖掘的闪光点,而小蜜淘的作用就是帮这些闪光点放大,赋能。妈妈天性细腻、周到,对于家庭的所选所用会一一把关,她们的选择往往性价比较高,她们的推荐往往会引发共鸣,但是,正是因为被生活琐碎捆绑,单亲妈妈的时间碎片化,无法创造更多的价值,而这些特性正好与平台的运营模式契合、互补。

DSC_6727.JPG

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与小蜜淘现场签约。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单亲妈妈作为社会弱势群体,几乎没有发声的渠道。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党委书记、总监李志华表示,之所以会和小蜜淘一拍即合共同操办这一公益活动,源于台里有着“关爱女性,成就女性”的传统与使命。“从原始‘超级女生’到‘星姐选举’,从‘321广场舞大赛’到‘美女总裁’覆盖了老中青三代女性人群,塑造了一批又一批的女性光辉,成就了一批又一批的女性梦想。”

DSC_6736.JPG

湖南红网传媒有限公司与小蜜淘现场签约。

对此,湖南红网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成辉表示,作为助力“单亲妈妈百万扶持计划”孵化的一支力量,红网传媒将利用主流媒体的传播优势,运用红网集团融媒体传播矩阵,助力“小蜜淘单亲妈妈百万扶持计划”的公益信息快速到达、全面覆盖,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福音。

公益先行 小蜜淘“共赢”模式欲在电商圈突围

时代在进步,商业模式从来不是“一成不变”。只要敢想、敢突破自我,低学历、浅资历、零资本都不再是创业的瓶颈。

DSC_6753.JPG

单亲妈妈关爱、扶持签约仪式。

“互联网的优势在于想象空间很大。” 符剑新介绍,小蜜淘平台不同于传统电商,需要高成本入驻,平台拥有完整、傻瓜的商户创建体系,同时拥有高品质国内外产品供应链,单亲妈妈只要根据自己的喜好与推荐,在平台勾选所需的产品,手机注册,可马上开卖,几秒钟就能实现当店主,而自己在使用的过程中同步分享,还能获取分红,让“分享”“使用”“售卖”都变得有价值,而这些步骤在碎片化的时间里就能完成。让创业资本、压力变得更“轻”,创业风险更“低”。

DSC_6652.JPG

湖南丝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湘煌致辞。

“小蜜淘社交电商平台用户以女性为主,早期一直在关注单亲妈妈就业难,创业难的问题,公司平台通过分享既可以收益,通过公司强大的供应链体系,精选全球商品,低投资无风险,轻松一键开店,努力发展用户,终生锁定,既是消费者,也是经销商,双向受益,同步赚钱。”湖南丝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湘煌致辞介绍

现下,电商平台、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及不断转型的实体商业,正一步步分食、分散流量,对于以流量为王的电商平台来说,未来发展的困惑正逐步凸显。记者了解到,“小蜜淘”目前现有员工近300人,自由职业会员10多万人,小蜜淘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建立一套基于社交流量的自驱动传播系统,通过“无界零售”这一新兴的电商模式,赋能商家构建自己的零售渠道,实现全民代言、全民分享、全民营销。

小蜜淘依托湘潭保税区,实现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直采,并打造三万二千平方的保税商品中心,囊括国际奢侈品、儿童综合乐教中心、内外文化特色餐饮、直播基地,保证品质商品在线上线下均有呈现。其次,根据“AI+大数据”的供应链数据,反向找供应商,定制市场所需,优化厂商市场营销功能的同时,将多出来的利润空间返还给消费者。最后,创建开放式创业平台,打造无货源店群,每一个用户既可以是使用者,也可以是经销商,实现双向赚钱,只要动动手指分享,流量进入,就有收益,没有压货风险,没有从业门槛,让兼职、创业变得“轻量级”。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周宇广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1/16/62406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