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艺、精神、文化共传承 湘菜大师任伟政再添9名弟子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 邓亚运 编辑:李茜 2019-11-14 17:30: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任伟政再添9名新徒。

新徒弟向师父任伟政敬茶。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告诫湘菜人对事业应有敬畏心。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邓晓娟 摄影 邓亚运)向师父敬茶、行拜师礼、读拜师贴、佩戴师门徽章、赠送书画作品、宣读入师门誓言……11月13日,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任伟政再添9名新徒。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省餐饮协会名誉会长周新潮、湘菜泰斗王墨泉、聂厚忠及众多湘菜大师、企业嘉宾、媒体记者出席此次仪式。

湘菜泰斗王墨泉主持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由湘菜泰斗王墨泉主持,妙语连珠的他表示,拜师入门、尊师重道、恪守师理是烹饪行业一直以来遵循的优良传统。能够成为师徒是缘分,徒弟们要珍惜。要学习师父的技艺、人品,学习吃苦耐劳的匠心精神。任伟政的师父、湘菜泰斗聂厚忠也分享自己多年的从业心得,他表示,师父将毕生所学传给徒弟,徒弟再传给自己的徒弟,技艺、精神、文化在此过程中得到传承。湘菜产业的发展需要团结、需要年轻湘菜人的共同努力。

湘菜泰斗聂厚忠号召年轻的湘菜人团结发展,共同努力。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现场盛赞任伟政“颜值高、技艺强、人品好”。他表示,“湘菜行业传承技艺、代代相传。不仅仅是技艺、技法的传承,更重要的是湘菜人工匠精神和湖湘饮食文化的传承。希望年轻的湘菜人对事业有敬畏心,以工匠精神把人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好。只有这样,才能把湘菜做大做强,助推湘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拜师仪式后,担任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的任伟政还对湘菜行业的发展道出专业见解:“湘菜如果能做到美食、美味、美观这三美,那么湘菜的发展定会踏上新的台阶。如今,美食,好的食材已经具备,餐饮店和消费者对食材都越来越讲究;美味方面,也涌现出越来越多口味好、口碑好的餐饮名店;美观方面应多下功夫,讲究刀工精细、摆盘精致富有美感。”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 邓亚运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33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