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长沙市对日招商投资环境推介会将于11月16日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11-13 15: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唐频辉)中国人去日本旅游最酣畅淋漓的事是什么?当然是买买买。今年双十一,来自日本NHK电视台的报道称,日本企业也配合中国的“光棍节”推出了很多新商品,并在阿里巴巴的淘宝网中非常畅销。在海外商品销售排行榜中,日本占据了国别统计排行榜的第一位。

可见,国人对日本商品是何等热爱,而对于长沙来说,日本更是不可或缺的经贸合作伙伴。

11月16日,2019长沙市对日招商投资环境推介会将在长沙召开,届时,来自日本政界、学界、商界的大佬们将齐聚长沙,共商双方合作大计,借此契机,长沙与日本经贸合作交流有望进一步加强。

届时,双方将就长沙对日投资环境进行深入探讨和磋商,长沙经开区、长沙高新区、雨花经开区、浏阳高新区等将做现场推介。同时,还将有众多日资项目签约,落户长沙。

据了解,长期以来,长沙对日本经贸是有基础、有潜力的。首先,日本是长沙的重要贸易伙伴,2018年,长沙与日本累计贸易额13.76亿美元,同比增长17.48%;其中累计出口2.49亿美元,同比增长33.72%。同时,日本是长沙重要的外资来源地,目前在长沙投资的日本企业主要有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平和堂(中国)有限公司、住友橡胶(湖南)有限公司等,这些公司投资额均在3000万美元以上。

2019长沙市对日招商投资环境推介会的召开将进一步积极搭建平台,精准开展对日招商和贸易,将助力湖南开放战略,进一步促进长沙与日本经贸合作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2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