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方言相声与圆湖酱酒有什么关联?这场大兵收徒仪式告诉你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11-13 10: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卫星与圆湖酱酒董事长石启明先生合影。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唐频辉)11月11日下午4点,相声艺术家大兵在长沙隆重举行收徒仪式,此次大兵共收7位徒弟,分别是黄荣、邱玉初、孟凡辽、张逵、余扶贫、周茂、黎红谱。产自茅台镇金酱酒业的圆湖酱酒成为本次收徒仪式的独家冠名品牌,与来自全国各地曲艺文化界以及爱好相声表演艺术的600余名观众共同见证这一湖南相声的盛事。

收徒仪式现场。

大兵寄语徒弟们:要立志当相声艺术家

整个拜师仪式遵循相声界传统,简单而隆重。

收徒仪式伊始,大兵先生携夫人居中就座,周卫星、刘颖、赵卫国分别担任引师、保师、代师见证拜师仪式。保师刘颖分享了“五道两做”,即守正道、懂规矩、重情义、知荣辱、能进退,做人吃亏、做艺吃苦。徒弟代表张逵发言,对各位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众徒弟给师父师娘敬拜师茶,师徒互赠信物。

相声艺术家大兵发言。

仪式上,大兵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跟我学相声,不要立志做相声表演艺术家,而要当相声艺术家。跟我学习,不学表演,学文学、学创作,争做相声作家,这是我的教徒之法,也是我的成功之道。”

大兵收徒仪式结束后,李金斗先生也在长沙喜收一徒,著名青年相声演员熊壮在湖南相声前辈郭新老师的见证下也拜在李金斗老师门下,成为大兵的师弟,正式成为中国相声传承谱系中的一员。

大兵老师现场表演。

当天晚上,在笑工场新湖南大厦剧场进行了收徒仪式庆典演出,本场晚会笑工场拿出了最火阵容、用最精彩的演出回馈现场观众。

现场嘉宾点赞圆湖酱酒。

茅台镇酱酒文化与湖湘相声文化相互融合

“这款酱酒真不错,陈香明显,醇甜感非常好。”“圆湖酱酒的3斤大坛真大气,请客很合适。”在大兵收徒仪式的晚宴现场,采用贵州茅台镇金酱酒业七年以上基酒、传统酒坛包装的圆湖酱酒备受相声界大咖们的喜爱。

据了解,圆湖酱酒采用贵州茅台镇金酱酒业七年以上基酒,金酱酒业位于贵州茅台镇,始建于1909年,当时以生产汪家老字号汪氏酱香散酒为主,经过一百多年的艰苦创业,已经发展金酱酒业是贵州十大名酒企业,也是茅台镇的第一酒庄。

此次,身出茅台镇“名门”的圆湖酱酒与方言相声“名家”大兵收徒仪式的结合,也备受业界关注。以大兵为代表的南方方言相声,在全国是独树一帜的,强烈的喜剧风格加上地方的方言色彩,无疑为整个方言相声领域开辟了一条新路,也成为湖湘文化的一部分。“笑工场”是以青年为主的“湖南笑工场青年相声(曲艺)演员俱乐部”,众多湖南的年轻相声演员在这里自由地成长起来。

“相声艺术是一项流传多年的传统技艺,大兵老师引领的南方方言相声更是湖南人民的一份精神食粮,这些与圆湖酱酒品牌在传承理念上是完美契合,使得双方合作有了更深层面的探索,让相声的江湖里也有圆湖。”圆湖酱酒公司董事长石启明道出参与本次收徒仪式的初衷。

现场,大兵扎实的表演功底,各种充满趣味的段子,也很好地传播白酒文化和圆湖酱酒品牌,同时,大兵也非常感谢圆湖酱酒对青年相声演员的支持。

“作为一款深耕湖南市场的名酒,将自带的茅台镇白酒文化与湖湘相声文化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并深度挖掘和传播相声文化,让更多湖南文化界关注到这一款酒,并与消费者进行良好的沟通和互动,将赋予圆湖酱酒更多品牌价值和文化内涵。”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如此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1/13/61999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