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一盒“学生奶”的力量 “蒙牛营养普惠计划”助力少年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危剑侠 编辑:李茜 2019-10-23 15: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蒙牛伴成长,助我少年强”蒙牛“营养普惠计划”捐赠仪式益阳南县站

蒙牛“营养普惠计划”为南县的小学生捐赠33200包学生奶

“蒙牛伴成长,助我少年强”。10月22日,蒙牛集团在湖南省益阳市南县开展“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即“营养普惠计划”,为湖南省南县德昌学校教育集团、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南县五小教育集团及南县城区中心学校的贫困生捐赠共33200包学生奶,价值约10万元。南县教育局副局长肖云,教育局后勤办主任黄鸽怀、副主任罗健以及蒙牛集团学生奶业务部湖南大区总经理吕国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南县教育局副局长肖云说,开展营养扶贫,助力全民健康,消除孩子们的营养缺乏,提高他们的营养健康水平,有利于帮助下一代健康成长,提高全民整体素质。南县德昌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张兰清在讲话中说:学生饮用奶计划不仅是一定要做的事,而且是一定要做好的事。

南县教育局副局长肖云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德昌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张兰清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蒙牛乳业学生奶业务部湖南大区总经理吕国涛出席仪式并讲话

蒙牛集团湖南学生奶业务部总经理吕国涛在讲话中指出:营养扶贫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蒙牛积极部署、落实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连续16年开展牛奶助学行动,为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及营养健康科普教育一直做着不懈努力。2017—2018年,蒙牛集团在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捐赠学生饮用奶1080万盒,总投入超过3000万元,惠及346所中小学的6万余名学生。2019年,蒙牛集团将继续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的带领下,持续开展“营养普惠计划”,计划在全国捐赠学生奶22万提,总投入近2000万元,惠及180所学校的4.5万名学生。

少年强则国强。2000年,国家七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通知》,该计划能有效提升我国广大中小学生体质和营养状况,被列入《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2018年6月,国务院国办明确指出: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品牌建设持续推进。大力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扩大覆盖范围。这是国务院就此计划实施推广工作的第5次发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危剑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78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