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家乡味道”推广计划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10-23 14: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授牌仪式现场。

“家乡的味道”推广计划启动。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唐频辉)10月22日,第三期电商扶贫“农家学院”培训班在长沙开班,2019湖南扶贫特产网购节暨扶贫小店“家乡味道”推广计划也正式启动,湖南省商务厅为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合作单位授牌。

为了促进县域优质农特产品上行,形成一批统一打造、统一管理的扶贫产品,宣传好扶贫产业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让品牌成为带动扶贫主导特色产业发展的动力,“家乡味道”推广计划正式启动。计划将以现有的村级服务站为基础,以微信社群为主要载体,通过扶贫小店找到家乡特产,推广家乡特色产品,传递家乡情怀,让在外的湖南人享受“家乡味道”,分享“家乡味道”。

湖南邮政、惠农网、农商通、网上供销、云采惠、宁乡味道、农品浏香、怀化村村购、新农人、东立农特、新化味道、城乡惠、三湘投资、野也味电商、一米电商、申鲜农业、双峰农商通电商、第七区网络科技等单位在开班仪式上获得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合作单位授牌。

据了解,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是在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扶贫办指导下开发的基于微信平台多公众号数据共享的社交电商平台。该平台利用社交媒体的推广优势,与国家“电商精准扶贫”政策有机结合,一站式帮助农户开店,上传、推广、销售自产自销的农特产品、特色手工艺品、自产生活用品等,力求解决全省贫困乡村农特产品上行问题。

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成功打造了芷江水晶桃、新化白溪豆腐、湘西猕猴桃、辰溪宫川蜜桔、江永香柚、麻阳冰糖橙、洪江黄金贡柚等爆款产品,与10余家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基地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湖南省地标性产品和优质农特产品都可以在扶贫小店平台上找到。

截止到10月份,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平台在售商品数超过5.8万款,开店店长数量6万余人,交易总额突破1.4亿。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79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