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山姆即将迎来两周岁 独特购物体验引领湖南消费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09-26 16: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9月25日,在长沙山姆会员店内,来自五星级酒店的大厨成为山姆大厨,正在现煎澳洲牛排,扑鼻的香味吸引了很多顾客前来尝鲜和交流烹饪技巧。虽然是工作日,店内顾客却不少,不少还是一家人“组团”来逛。

2017年9月27日,山姆会员店进驻长沙,首次给长沙市民带来会员制仓储式模式商店,两年以来,长沙山姆以高品质差异化商品、独特的购物体验和独家会员权益,赢得了众多消费者认可,其销售业绩也一年比一年好,引领湖南消费升级。

据了解,山姆会员商店是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高端会员制商店,已有逾30年的历史,超过800家门店,是全球最大的会员制商店之一。中国第一家山姆会员商店于1996年落户深圳,目前拥有26家门店,服务超过260万名会员。深耕中国市场20多年,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2018年山姆可比销售实现8%增长,预计到2022年底,山姆在中国将有40-45家开业及在建门店。

众多明星商品备受长沙消费者喜爱

作为一家会员制仓储商店,消费者需要支付260元成为年卡会员,才可在山姆消费,但这并不能阻挡长沙消费者对山姆的热爱,越来越多追求品质消费的消费者成为会员,并不遗余力向身边的朋友推荐山姆。

通过精选差异化商品,体现“会员价值”,经过20多年的沉淀,山姆像是会员的专属买手,非常了解会员家庭的诉求,精选约4500种高品质商品,其中鲜食、直接进口和自有品牌Member’s Mark体现了“山姆选品标准”。

“山姆的核心会员是‘80/90后’的年轻妈妈,作为家庭消费的决策者,她们格外注重食品安全,希望给家人提供高品质的生活方式。”长沙山姆有关负责人介绍,78元/公斤的澳洲牛肉、12天货架期的鲜鸡蛋、88元的榴莲千层……这些山姆的明星商品,是众多会员每次都会选择的商品。

两年来,山姆将全球精选的约4000种高品质商品带给长沙会员,其中,体现了“山姆选品标准”的鲜食、直接进口和自有品牌Member’s Mark,更是获得了长沙会员的青睐。

单店一小时可售出近300盒的Member’s Mark鲜鸡蛋则产自优选德国鸡苗,采用紫外线灭杀微生物、真空吸尘等先进的技术,严格遵循12天货架期原则,同样体现了山姆的高食品安全标准。

为了进一步凸显差异化,山姆还积极与供应商合作开发专供商品。以独家销售的都乐超甜蕉为例,在一扇优质香蕉中,该品种只取外观和甜度最佳的中段几根,优中选优,即便是在菲律宾核心产区,也仅有千分之四的香蕉能入选。都乐超甜蕉是山姆常年渗透率和复购率最高的单品之一,平均每三次店面交易就有两次购买。

全家人都喜爱的山姆式购物体验

山姆还不断升级线下门店,为家庭的每一位成员打造高互动性、趣味性的购物体验。

“门店除了为销售服务之外,还应该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以母婴室为例,它对销售没有直接拉动作用,反而还占用了销售面积,但山姆希望会员家庭在门店能获得与众不同的购物体验,这才是会员制商店真正关心的。”

开业两年的长沙山姆也在不断改造,力求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互动和趣味性的购物体验,不仅新增了山姆厨房、品酒区等互动区域,并聘请了五星级大厨现场烹饪,与消费者互动,传授烹饪技巧,更多互动,更添趣味性。

资深品酒师也正式上岗,给会员分享酒类知识,并为不同场景推荐不同的酒,更专业和精细化的服务俘获更多会员的心。

“每次逛山姆都是一次寻宝之旅。”众多会员在山姆购物多了以后,发出这样的感叹,这也是山姆的一大亮点。会员每次到店时都会发现意想不到的商品,从巨大的熊猫玩偶、宾利童车到价值不菲的限量红酒套装,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商品,并非常享受这种“寻宝”的过程。来山姆购物,是全家人都能参与的活动,能为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增添光彩。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20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