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酱酒逐鹿湖南 又一茅台镇酱酒入湘首推三斤大坛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雅婷 2019-09-22 11: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9月20日,圆湖酱酒在长沙召开新品发布会暨品鉴会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唐频辉)近年来,随着茅台酒的风靡和带动,酱香酒成为是白酒行业的热点和亮点,“风口”特征十分明显,湖南作为白酒消费大省,也是各大酱酒品牌的必争之地,且攻城势头不小。9月20日,圆湖酱酒在长沙召开新品发布会暨品鉴会,又一款茅台镇酱香酒登陆湖南市场。

采用贵州茅台镇金酱酒业七年以上基酒、传统酒坛包装的圆湖酱酒有诸多创新,根据消费场景的变化,规格上突破常规,分三斤大坛、普通500ml+168ml装、168ml*2等规格,满足消费者不同场景需求。同时,圆湖酱酒还具有采用真实年份,性价比高等特点,给湖南的酱香酒粉们提供又一选择,被誉为湖南白酒界的一匹黑马。

高端酒体+次高端价格,成就一款高性价比酱香酒

5.jpg

评审组组长茅台研究所原所长陈兴希所长宣布品评结果

据了解,圆湖酱酒采用贵州茅台镇金酱酒业七年以上基酒,“金酱酒业位于贵州茅台镇,始建于1909年,当时以生产汪家老字号汪氏酱香散酒为主,经过一百多年的艰苦创业,已经发展金酱酒业是贵州十大名酒企业,也是茅台镇的第一酒庄。”贵州茅台镇金酱酒业董事长汪洪彬分享到,圆湖酱酒是一款致敬金酱酒业110周年的标识性产品。

圆湖酱酒的酒质也得到专家们的肯定,据介绍,53度圆湖酱酒参加2019年度湘、鄂、赣、渝、闽、桂、滇、粤等八省市酒类行业产品质量品评会,经200多位专家,其中有40多位国家级评委密码品评,荣获金质奖。

2.jpg

专家组的品评结果

新品发布会现场,评审组组长茅台研究所原所长陈兴希所长宣布品评结果,他表示,圆湖酱酒专家品鉴综合评语是微黄透明,酱香突出、陈香舒适、入口醇甜、酒体协调、幽雅细腻、陈味明显、回味长,空杯留香好,大曲酱香风格典型。

“这款酱酒的陈香明显,醇甜感非常好,是一款非常不错的酱香酒。”国家白酒评委、一级品酒师黄健辉对圆湖酱酒的评价颇高,她表示,“能得到这么多专家的好评,我也倍感欣慰”。

而圆湖酱酒的价格直指次高端,三斤大坛的市场零售价为1888元、500ml+168ml装为668元、168ml*2套装的价格为338元,专家们普遍认为,“采用7年以上基酒,酒体酒质实属高端,价格却是次高端,这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酱酒。”

深耕市场,首推三斤大坛,为不同消费场景量身打造

3.jpg

圆湖酱酒首推三斤大坛装

在包装风格方面,圆湖酱酒采用传统圆弧茅台瓶设计,古朴大气,同时根据消费场景的变化,产品规格上突破常规,分三斤大坛、500ml+168ml装、168ml*2等三种容量规格,满足消费者不同场景需求。

“请客吃饭,3斤大坛既大气又恰到好处;500ml+168ml装适合三五好友小酌;168ml*2套装则是小酒消费场景的升级版。”

4.jpg

多人参加拉酒线活动,拉酒线可以赏酒,酒花细腻,酒香扑鼻

纵观中国白酒市场,将三斤大坛作为常规产品推出,实属不多。“为不同的消费场景提供不同的消费规格,与其说是产品规格方面的创新,不如说是对消费者需求更深层次的研究和挖掘。白酒行业从来不缺产品,缺的是为消费者需求量身打造的产品,圆湖酱酒就是这样一款为不同消费场景量身打造的高性价比的产品,必将受到市场的欢迎。”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如此表示。

“酱酒江湖,难忘圆湖”。身出茅台镇名门的圆湖酱酒的上市,势必给湖南的酱酒市场带来新的活力,给消费者带来新的选择,市场将如何反馈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22/60614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