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成交7.2亿意向协议24.2亿元 第十一届湖南茶博会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09-09 16: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茶业协会相关领导与参展企业交流。

第十一届湖南茶博会现场人气满满。

江华苦茶推介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唐频辉)“为期4天的时间里,1500家参展企业现场成交总额达7.2亿元,签订意向性茶叶购销协议达24.2亿元,规模超过历届,开启了湖南茶博史新的进程。”9月9日,2019第十一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周重旺对本次茶博会做出这样的总结:“参展企业、人气和规模均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据了解,2019第十一届湖南茶博会移址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位面积扩大到3万平方米、展位数量达到2300个(其中特装馆150个),参展参会企业达1500多家;我省湖南红茶、安化黑茶、潇湘绿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长沙绿茶等区域品牌分别设立专馆展区,全省30个茶叶主产县组团,200多家企业参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个代表团、近1100家企业参展。

丰富多彩的活动 拉动茶企成功实现产销对接

“参加本届茶博会收获很大,通过组委会举办的各种活动推广了品牌,也接触了很多客户,非常开心。”中国茶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文女士如此表示。

本届茶博会上,推广活动创历届之最,精彩纷呈,成效显著。其中,“湖南十大名茶”宣传和“2019湖南十大杰出制茶工匠、湖南红茶十大企业产品品牌”的评选与宣传、颁奖与推介,树立起了我省茶产业发展中的先进典型;在全省选送的217个茶样通过专家评审出的117个“茶祖神农杯”名优茶金奖产品,正引导并促进我省茶产品质提升;安化黑茶、石门银峰、桃源红茶等十大名茶推介会、2019首届万人斗茶大赛、 2019湖南省茶艺职业技能选拔赛、“潇湘花茶”推介会、安化褒家冲红茶推介会、“桑植白茶”推介会”、邂逅旗袍恋上茶-旗袍花语碣滩茶等十大主题活动的举办,以及花语茶香系列活动展演、茗星遇上茶、陈年老茶【盲品课堂】鉴定会、“小茶人逛茶博”等20余场的茶事、茶文化专题活动的组织开展,有效地吸引了市民参会、观展,促进了展会现场签约与销售。

本届茶博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扩大了茶博会的影响力,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展,有效地促进展会现场销售、产销对接、签约与销售。

“像桑香茯砖、苦瓜红茶等一批创新产品当天就告罄,江华县印子山、保靖县香格格等头次参展茶农专业社都找到了经销商,出现了云山等一天现场销售30万元以上的典型。”湖南省茶业协会副秘书长伍崇岳如此表示。

抱团成军,湖南红茶崛起成为新亮点

从2017年底起,在省政府支持和省农业农村厅直接领导下,“湖南红茶”先后在国内外刮起了“花蜜香、甘鲜味”的红色旋风。

本届茶博会上,“湖南红茶”也是非常重要的主角。株洲红茶、常德红茶、宜章蛮山茶、碣滩茶、江华苦茶等7个地域红茶专馆、52家龙头企业组成了阵容庞大的“湖南红茶”展团。

同时,在2019“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选、宣传、推介中,117个金奖中红茶占49个,这些无不展现了湖南红茶产业发展的蓬勃势头;此外,还有马杰、胡家龙、肖文波等3个杰出红茶制茶工匠的评出;“金毛猴”等15个“2019湖南红茶企业产品品牌”的评选、宣传、展示、推介;33家首批授权使用“湖南红茶”公共品牌商标授牌的企业,组成起了“湖南红茶”品牌建设、市场拓展的“第一方面军”,正在努力构建千亿产业重要支撑极。“湖南红茶”的全面实力展示,成为本届茶博会的最大亮点。

“本届茶博会充分呈现‘三湘四水五彩茶’的产业发展特色,凸显湖南茶产业大品牌、大产业发展格局。未来,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将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湖南多茶类优势,着力打造五大区域公用品牌,加大品牌宣传和市场拓展,继续组织办好“湖南茶业博览会”,为提升我省茶叶产业市场竞争力与综合效益,促进湘茶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和茶文化繁荣,加快建成千亿产业,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积极贡献。”周重旺如此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63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