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花茶飘香茶博会 释放湖南花茶崛起新信号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刘晓玲 编辑:甘红 2019-09-07 18:58:0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潇湘花茶推荐会现场。

??3.jpg

潇湘花茶系列产品。

??2.jpg

湖南农大教授、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推介潇湘花茶。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刘晓玲)潇湘茉莉香,人间第一香。潇湘花茶作为湖南茶业的特色品类,不仅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并越来越受到精英人群及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和关注,焕发新活力。9月7日,2019潇湘花茶·数码茶园推介会作为本届茶博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茶类经销商和爱茶人士都被潇湘花茶的茶香和背后的文化内涵深深吸引,成为一大亮点。

“花茶是潇湘公司的主打产品,潇湘花茶创建有30年的历史。”湖南潇湘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湖介绍,近年来,公司借着省委、省政府大力打造“千亿茶产业”和大湘西“潇湘”茶公共品牌的东以有机茶为依托,陆续推出“潇湘花茶数码茶园”系列产品。数码茶园通过技术手段,让潇湘花茶数码茶园产品系列:茉莉黄金茶、茉莉碣滩茶、茉莉古丈毛尖、潇湘精品茉莉花茶都可追溯。所有这些新产品的原料都来自大湘西有机绿茶,质量上乘。其中,潇湘精品特号茉莉花茶荣获“茶祖神农杯”金奖。

“潇湘茶业公司的茉莉花茶,从湖南茶厂开始就一直有很好的口碑,文化底蕴厚重。潇湘茉莉花茶以质量好、香味浓而著名,加工出来的茉莉花茶香气醇厚,爽口宜人。”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如此评价潇湘茉莉花茶。

湖南农大教授、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专题推介潇湘花茶,他一直很关注花茶的研究,支持花茶的生产和加工。“随着消费升级,花茶消费呈现高端化消费趋势,因茶花香交融在一起,有延缓衰老、镇静安神、舒缓压力的作用,备受精英人士、女性消费群体及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消费潜力巨大。”刘仲华表示,希望潇湘茶业公司坚持以提升“潇湘”品牌为己任,以为农服务为宗旨,在大湘西茶产业的舞台上,主动作为,创新发展,为联结带动百万茶农的持续增收致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湖南花茶的发展和突破也有目共睹,正如湖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李学斌所说,“几年来,湖南花茶以工艺精、香味醇的特点,赶超其他优势省份。潇湘公司在研制花茶新工艺、推介花茶新产品方面有了新突破,这是潇湘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引领,以湖南有机绿茶为原料,打造生态、健康的潇湘花茶新的增长点,也将是湖南花茶崛起的信号。”

湖南省省茶业协会会长、省茶业集团董事长周重旺指出,湖南花茶将以今天的推介会为起点,潇湘公司一定会重整花茶雄风,提升潇湘品牌,扛起湖南花茶走向全国的大旗,会把最美、最鲜、优质的花茶献给所有的消费者。

推介会现场,潇湘花茶推出的具有怀旧气息的产品“爸爸的老茶缸”得到专家和爱茶人士们的喜爱,“品出来的不仅仅是潇湘花茶的醇香,是潇湘公司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更是一代“潇湘茶人”对花茶事业矢志不渝的追求。”一位资深茶友如此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刘晓玲

编辑:甘红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07/59540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