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非遗项目在全省非遗展会上光彩夺目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刘莹 编辑:罗荣 2019-09-06 18: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开幕式现场。

??3_??.jpg

岳阳市级传承人卢明德向大家介绍青砖制作流程。

红网时刻9月6日讯 (通讯员 张日平 刘莹) 9月5日—6日,“祖国长盛 非遗常青”湖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示活动在岳阳市隆重举行。临湘市省级非遗项目白羊田天狮舞受邀参加开幕式展演,岳阳市级非遗项目临湘浮标制作技艺被选送参加工艺类非遗项目展示,中国黑茶—临湘青砖制作技艺同台参加茶类制作技艺体验,临湘三个非遗项目在展演展示中受到现场观众的齐声喝彩。省市级领导,以及数千市民共同观看了此次非遗展演。

本次非遗展示,最吸引观众的是通过科技与传统文化的结合,传承非遗项目。活动现场,全新编排的省级非遗项目白羊田天狮舞《天狮献瑞》首次将天狮、地狮、桌台狮合而为一,20只天狮惊艳亮相巴陵广场,营造出欢快、热烈、喜庆的氛围;临湘浮标和临湘青砖茶的展位也吸引来了众多的观看。

本次非遗展示活动是湖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六大活动之一,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活动共分为遇非遗、见非遗、品非遗、赏非遗、论非遗五大板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来自14个市州的百余个非遗项目齐聚岳阳,用现场演绎再现的形式,把观众带进时光隧道,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多彩魅力。广大市民品尝着非遗盛宴,共享着非遗文化成果,乐此不疲。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刘莹

编辑:罗荣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2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