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团公益商家计划”上线 5000家酒店呵护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蓁 编辑:李茜 2019-09-06 17: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9月5日,美团正式发布公益商家计划,美团公益联动美团酒店、美团外卖、美团门票、美团亲子等多业务和商家,共同助力公益事业发展。与此同时,慈善日期间,美团酒店携手美团公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同期推出“伴爱入住”公益倡导行动,并邀请明星王俊凯作为本次活动爱心大使参与助力。

活动旨在倡导更多酒店加入“美团公益商家计划”,参与酒店每一笔订单将捐赠一定金额,支持偏远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包括温德姆酒店集团、首旅建国、碧桂园酒店集团、华天酒店集团、绿地酒店旅游集团、中南金石世苑酒店集团、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新加坡曼哈顿酒店集团、古南都集团、华住酒店集团、东呈国际集团、尚美生活集团、速8酒店集团、99旅馆连锁在内的5000家酒店成为首批公益酒店。

作为城镇化快速进程中出现的社会问题,留守儿童群体困境正受到社会高度关注。作为美团旗下在线酒店住宿预订平台,美团酒店希望发挥平台能力关注留守儿童问题,此次通过“伴爱入住”倡导行动推动“美团公益商家计划”酒店行业的全量推广,希望带动40万酒店商家一起,共同支持捐建山村幼儿园基础设施,寄宿儿童睡前故事,城市游学等公益项目,从学龄前教育,心理疏解、社会融合三个层面,为困境儿童带去帮助和关怀,探索通过行业公益的形式去推动留守儿童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

目前,“美团公益商家计划”已在美团酒店、外卖等业务平台全面开放,商家通过管理后台可一键加入,自主选择每笔订单捐赠的善款金额及支持的公益项目。加入后,商家将获得“公益商家”专属标签,美团酒店和美团外卖还将每月最后一天定为“公益日”,推动社会广泛关注。

据了解,慈善日期间的公益倡导行动只是美团公益商家计划的一个初步探索,未来美团将围绕创新公益产品,公益场景融合、行业公益推进,联合公益倡导四个维度,实现商家线上订单捐赠,线下场景与公益结合的多元参与,带动各细分领域商家参与具体社会议题的解决,营造全社会的公益慈善文化氛围。让生活服务业商家成为公益慈善事业的新增力量。这也是美团公益构建生态公益的重要环节,作为由美团发起设立,定位为“互联网+公益”的服务平台,美团公益致力于发挥生态优势,结合美团精准的用户触达能力、丰富的生活服务场景、广泛的生活服务业商家资源,携手用户、商户一起参与公益,打造多元参与的生态公益,让公益融入生活。

未来,“美团公益商家计划”将在美团生态各个细分行业逐步落地,带动生活服务业商家广泛参与,让每一笔订单更有温度,让每一个生活服务业场景充满善意,让每一个人都能在身边感受到公益,助力美好生活的实现。(通讯员 曾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蓁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2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