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舌尖上的美味 “天然台1908”云南野生菌品鉴会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19-09-05 17: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记者 邓晓娟)9月4日,长沙天然台1908餐厅携手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菌临潇湘”云南野生菌品鉴会。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著名美食家董克平、湖南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湘菜泰斗王墨泉、聂厚忠以及众多湘企掌门人、烹饪界精英参与品鉴。

云南野生菌,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一种美食精灵,天生天养,人工无法培育。采集这些珍贵的野生菌,光凭勤奋与努力还不够,还需要一些运气。早一个时辰,他们可能还没有从土里冒出来;晚一个时辰,它们就可能化成了泥土或者成为森林小动物口中的美食。每年的7月份开始,云南一年中的雨季就会到来。这时候,各种野生菌都陆续冒出头来。吃货们的食指也跟土里的鸡枞一样,蠢蠢欲动了。

天然台1908的主理人、中国新湘菜代表人物之一的邵庆宏带领团队,深入云南大山中,开启了一场为期十多天的野生菌寻味之旅,带回许多珍贵的云南野生菌回到湖南。将新鲜的松茸、干巴菌、鸡枞菌、牛肝菌等结合湘菜的烹饪方式、结合湖南本地的特色食材,把云南的野生菌用湖南的方式展现给品鉴会上的每一位食客。

品鉴会菜品由餐前小点、前菜、汤羹、主菜、主食、甜品组成。鲜松茸刺身、烧椒野菌牛油果、干巴菌山楂鹅肝、墨鱼香肠、青花椒鲍鱼、金桂山药拼盘而成的前菜沿用日式刺身手法,通过调味、浸泡,更能激发松茸的鲜嫩口感,芳香气味。选用矿泉水炖老母鸡做汤底,搭配松茸、鸡枞、牛肝菌、鸡油菌做出的汤羹香甜十足。湘西妙龄乳鸽,脆肉嫩,骨软多汁,搭配湘式炒菌皇,相得益彰。用湘式黄焖烹饪技法表现的鮰鱼肚,口感软糯鲜香,搭配牛肝菌层次丰富。

毛氏红烧肉搭配现场烟熏鲜松茸将品鉴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鲜松茸两面先煎至金黄,再用干松果、新鲜松针熏制松茸,既有干松果的果香味又有新鲜松针的清新味道,入口爆汁。搭配肥瘦相间、用传统风味烹制的三层肉,造型精美、风味独特。釆用干巴菌、云南宣威火腿、湖南青辣椒、东北石板米,蘭皇鸡蛋炒制而成的干巴菌云腿炒饭,米饭颗粒分明,软硬有度,色彩搭配丰富,吃完令人意犹未尽。

湘菜是湖南展现自身软实力的一张名片,距今一百一十余年历史的“天然台1908”餐厅,一直不停探索,在现代湘菜发展潮流中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上,结合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好食材,用美食让世人了解湖南,爱上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501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