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选“2019中国企业500强” “伊利质造”彰显中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编辑:李茜 2019-09-04 14: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70年间中国乳业不断开拓进取,尤其是进入21世纪后,中国乳业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走出国门。以伊利为首的中国乳企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为全球乳业奏响中国最强音。

近日,“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伊利集团位列“2019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稳居中国乳企第一。作为一家从内蒙古大草原走向全国,成为中国靓丽名片的企业,伊利的成长史就是新中国70年发展史的一个缩影,为亚洲乃至全球乳业提供了行业样本。

开放式创新彰显“中国质造”

从过去有票才能排队购奶,到如今市场上各式各样供应充足的乳制品,这与中国乳企积极开拓创新之路不无关系,此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的企业在研发投入与研发强度均处在了一个较高的水平。秉承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不创新、无未来”的战略理念,伊利通过与全球顶尖的高校、科研机构等开展创新合作,实现了对健康食品领域最新前沿科技的全方位探索,以创新研发赋能乳业发展,结出了累累硕果。

2018年,伊利的研发总投入达到4.27亿元,这样的投入为伊利众多科技硕果的诞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令伊利跑出了“加速度”,更为有“天花板”的制造业挖掘出了新起点。目前,伊利旗下年营收过百亿元的产品多达3个,舒化奶、安慕希、金典、金领冠、畅轻等创新产品牢牢占据了市场的领先位置,向全球乳业展示了“中国质造”的品质。

最新发布的伊利2019年中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450.71亿元,净利润近40亿元,按照伊利一直以来的稳定增速,其“五强千亿”目标指日可待。伊利的稳步发展为股东和投资者带来了显著收益。截止2019年8月29日,伊利的市值由4.2亿增长到1774.3亿,增长了421倍,是A股市场公认的白马股。在此期间,伊利累计现金分红205.43亿元,分红率高达到58.71%。2018年,公司每股派发红利0.7元,分红率高达66.1%。

伊利在保持自身稳健发展,为股东和投资者创造价值的同时,还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伊利从困扰农牧民的“技术弱、融资难”等问题着手,首创“四个联结”机制,通过牧场生产管理培训、金融贷款等方法手段,全力解决农牧民实际困难,带动产业链共赢发展,引领行业一起高质量成长。

全球化释放中国乳企无限潜力

回看七十年的中国乳业发展历程就会发现,过去乳品“走进来”的多。如今,以伊利为首的中国乳企正不断加快国际化的步伐,扬帆出海,采全球所长,为自身所用。

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伊利放眼国际,积极进行全球织网战略,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2018年10月,伊利在印尼首都雅加达隆重举行Joyday冰淇淋的全球首发,一个月后,伊利在东南亚市场再次发力,收购泰国本土最大冰淇淋企业Chomthana。在潘刚看来,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远”已经从挑战成为优势,地理上的“远”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合作空间、更多的合作选择。

当前全球乳业的态势已经表明,中国乳业市场潜力将进一步释放,中国将会成为全球乳业未来发展的增长点。未来,在国家“健康中国”和乳业振兴的政策大背景下,伊利将以全方位的领先优势和迅猛的增长势头,在世界乳业的舞台上奏响中国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45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