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款“三真”年份酒 “花落” 内参大师酒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 2019-08-30 13: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唐频辉)  8月28日,品味中国高端文化白酒价值盛宴暨内参大师酒上市发布会在长沙成功举行。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新品上市发布会,因为这款大师酒是中国第一款经过认证的真实年份酒。复旦大学历史学教授钱文忠、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等大咖现身,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中粮酒业副总经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郑轶,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董顺钢等领导出席,文化大师与行业名人齐相聚,为本次活动加持助力。

真实年份酒是什么概念

年份酒,在中国白酒界已经流行很多年。而且自古就有“酒是陈的香,酒是老的好”的说法。真实年份酒,缘何说起?

年份酒,代表着高品质和高价格,是白酒产品高端化的一种载体形式。但由于缺乏规范的标准约束,也没有可以参照的年份酒产品执行标准,年份酒产品的市场呈现比较混乱。再加上国家对产品标签标注管理办法的强化,白酒产品更是无法明确标注年份。

怎么让年份酒产品明确标注年份,怎么让消费者安心消费年份酒,怎么让年份酒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这些问题一直受到了中国酒业协会的高度重视。自2006年起,中国酒业协会就实施了“中国白酒169计划”,对白酒年份酒进行了系统研究,2013年启动“中国白酒3C计划”,以及2014年开展的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委员会仍然在白酒年份酒方面进行不断地探索。经过近13年的努力,2019年3月白酒年份酒团体标准正式颁布实施。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表示:“真实年份酒的认证是行业发展的需求,真实年份酒的认证是一种社会责任。” 刘振国指出,年份酒作为中国白酒高品质的代表,其相关产品标准是一个体系:白酒年份酒生产准入细则、白酒年份酒备案制度,及白酒年份酒知识产权等三部分内容作为《白酒年份酒》团体标准的支撑。只有通过生产资质、生产能力、生产设备、生产评测人员、生产管理系统、材料申报与审核这六大类考核的优秀企业生产的产品,才能被判定为年份酒。

??2_??.jpg

为什么三个“第一”都归属酒鬼酒

在相关年份酒标准推出来以后,在白酒市场上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很多大酒企都在申请通过年份酒的认证。但是,酒鬼是最先通过认证的,也是中国第一家通过年份酒认证的白酒生产商。在通过酒厂的认证之后,酒鬼酒也率先通过年份酒的产品认证。同时,酒鬼股份成为了白酒年份酒联盟的第一家准入企业,也是最早进入联盟的白酒企业。关于中国白酒真实年份的认证,酒鬼酒一举荣获了三个“第一”,这与中粮集团的强大支持和领导,酒鬼酒多年来始终坚持品质酿造分不开。

酒鬼这些年来不断加大了酒体设计、质量检测、产品包装、基酒贮藏等方面的硬件投入,在白酒行业率先实行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四标一体化”管理体系,不断推进质量检测权威化、质检设备现代化、质量管理标准化、质量考核常态化、质量队伍专业化。

酒鬼酒是中国馥郁香型白酒的始创者,为中国传统白酒典范,被赞誉为“馥郁鼻祖”。其酿制技艺是在传承湘西民间酿酒工艺秘方基础之上,大胆吸纳现代大、小曲工艺优点,将三种工艺有机结合形成的独特白酒酿制工艺,在中国白酒业独树一帜。2014年,酒鬼酒成为中粮集团成员企业,不断加大科技投入,质量的设备硬件、检测水平、专业队伍、管理保证体系有了巨大进步,生产技术设施条件和现代化水平快速提升,居同行业领先水平,为保证产品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粮集团在管理高效化,技术前沿化、产品标准化等多个方面提升酒鬼酒的整体生产水平,也正是因为如此,酒鬼股份才能成为首家白酒年份酒联盟企业。

在中国白酒行业酿造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酒鬼酒酒窖里储存的数万吨高品质基酒,馥郁香独特的 “523”酿造工艺,多年来酒鬼酒坚持的洞藏酒文化。通过“真酒体、真酿造、真年份”这三个真,才酿造出如此高品质的产品。

??3_??.jpg

内参大师酒何以成为中国首款“三真”年份酒

内参大师酒是中国馥郁香型白酒首款大师酒,也是“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年份酒联盟”标准认证的首款年份酒,认证年份为十五年。

为什么是内参大师酒?高品质是其最重要考核标准。内参酒一直坚持限量生产,目前每年产量不超过1000千吨。而且限期储藏,采用储存八年以上的基酒,本款内参大师酒采用了15年藏龄的极品基酒。另外,还经由大师精心勾调,代表着馥郁香型白酒的最高品质。稀有的基酒产量和固定的储存周期造成了其稀缺性和高端价值。稀缺,正如艺术大师黄永玉先生所赞颂的:“此酒窖藏数量有限,只供给领有正式牌照之酒仙酒鬼欣赏品尝,喝一瓶少一瓶,喝一口少一口”。

内参大师酒占位馥郁香独特品类,集“浓、清、酱”三香和谐共生,一口可品“前浓、中清、后酱”馥郁三香,属国内首创和唯一。而且,内参酒拥有独特的地域自然环境,湘西地处全国罕见的“三个自然带”上,独特的自然气候、地理位置、生态环境、优质窖壤和山水资源是形成高品质馥郁香型白酒的关键因素。

真实年份代表品质,品质源于严苛的酿、藏、调及天赐的酿酒环境。内参大师酒,以中国首款“真酒体、真酿造、真年份”的“三真”年份酒身份,以高端文化白酒的品牌定位,为中国真实年份酒的发展起了表率和带头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59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