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西文庙坪发展 老长沙文化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08-16 16: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拾老城烟火·忆西文庙坪”老长沙文化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记者 唐频辉)8月16日,“拾老城烟火·忆西文庙坪”老长沙文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1月15日,广大网友可通过官方活动有奖征集通道,参与关于西文庙坪的旧物征集、旧文征集、短视频征集等活动。

发布会上,天心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向介绍,西文庙坪将基于西文庙坪历史地段特有的街巷空间和总体格局,以城市老城区有机更新工作为契机,注入国学教学、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等功能,建成集历史文化展示、教育学习和学术交流于一体的人文区域。此外,区域核心业态将以文创、办公、美食、旅游为核心,致力于将该片区打造成为长沙个性化旅游名片。

“这次的征集活动,能深入挖掘长沙西文庙坪人文情怀、历史故事,激发和挖掘社会各界的睿智思想,让长沙人重新认识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让外地游客全面、深入的了解西文庙坪这一长沙老城区。”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柳肃说。

龚旭东表示,“拾老城烟火·忆西文庙坪”老长沙文化征集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市民大众、外地游客了解、支持天心区老城区有机更新工作,让更多居民、游客、学者聚焦天心区西文庙坪。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71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