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利店的鲜食主义②】有家:串串臭豆腐豆皮 地方特色美食大比拼

来源:红网 作者: 唐频辉 实习生 季文莉 编辑:李茜 2019-08-09 17:2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城市越来越大,商业也越来越发达。门店面积与咖啡店面积差不多,但商品品类却多得多、能满足更多需求的便利店,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商业业态。《2018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显示,中国的便利店内产品结构以预包装食品为主,其食品SKU数量占比平均超过70%,销售额占比平均为85%,而整体毛利仅有20%-25%,香烟毛利更是不到15%;另一方面,占三成以下SKU的鲜食产品却能有着不低于35%的毛利率。

便利店的常温商品差异并不大,最大的差异是“鲜食商品”。为了获得更多的利润和与消费者的粘度,不可否认,一场“鲜食主义”正在各大便利店之间上演。便利店正在成为“城市厨房”,受到消费者青睐,“去便利店找好吃的,”也日渐成为年轻一族的新生活方式。那么,各大便利店内到底有哪些网红美食值得你去打卡呢?红网记者将为你一一探店。

相关阅读:

【便利店的鲜食主义①】Today :爆款美食满足你的一日六餐

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实习生 季文莉 长沙报道

有家便利店作为便利店领域的后起之秀,发展势头非常迅猛,目前已完成南昌、武汉、长沙三座中部重镇的布局、并进驻华南广州及深圳,全国店数超过400家。

有家目前在长沙已有近40家门店,我们前往探店的是万家丽广场店,“24小时营业,满足周边写字楼白领、流动人口的日常所需,”店长介绍到,店内特地为消费者免费提供微波炉、休闲桌椅等,可以在这里悠闲地吃个早餐、撸个串、喝杯小酒,小憩一下。

有家便利店是“一日五餐”的场景制造者,走进万家丽广场店,店内的鲜食非常多,尤其是在收银区,炸鸡排、肉串、烤肠,更有年轻人最爱的成都串串。“我们大概是便利店里唯一一家卖串串的,采用正宗成都做法哦,毛肚、鸭板筋、鸭血这些原材料都来自成都,鲜香麻辣,非常适合夏天里和三五好友一起边喝啤酒边撸串。”

有家的早餐搭配是非常接地气又有特色的,除了包子、豆浆、茶叶蛋这些传统早餐外,还有武汉热干面、长沙南昌拌粉、华南车仔面这些非常有地域特色的早餐,在每一个奋斗的早餐勾起不少人的思乡之情。

中午则有特色鲜食便当和品种丰富的调理面系列,不仅有饭团、寿司、三明治、关东煮等,中式的炒菜,也有西式的意面、沙拉等,让每个忙碌的都市人都能得到美味的慰藉。森系、抹茶系甜品组合、网红饮料、各式霜淇淋及各种冰品……一场下午茶带给你和小伙伴们一场原地旅行。加班后,这里还有冷串热卤配啤酒,凉菜,烧烤,小龙虾……用一顿有酒有肉的宵夜,款待没心没肺的自己。还有非常有地方特色的长沙臭豆腐和武汉的豆皮,只需要稍微加热,再放入调味品,就能在他乡吃上一份心念已久的家乡美食。

“有家是国内便利店首家自创IP体系,围绕消费者全方位打造覆盖饮食、文创周边等多领域IP衍生品。今年8月底,有家自有鲜食工厂就将正式建成投产,届时,更多的美味鲜食将在有家便利店内呈现。”有家便利店品牌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 唐频辉 实习生 季文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98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