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伊利发起全球合作联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编辑:李茜 2019-08-09 15: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人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从2015年,“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到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印发,再到2017年“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正式提出……前不久,国家层面更出台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划了分工明确、任务清晰、目标量化的健康“施工图”。在这个“施工图”中,需要政府牵头负责、需要社会积极参与、更需要作为主要载体的健康企业鼎力支持。

8月7日,在2019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峰会上,作为中国健康食品企业代表的伊利集团,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成立“全球健康合作伙伴发展联盟”,进一步凝聚全球健康力量,为健康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峰会现场发起倡议:“面向未来,我们要与世界携手,汇聚全球各方力量,推动产业合作、创新协同、价值共创,积极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此次发展联盟的成立,正是伊利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的关键一环,更是伊利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1.jpg

全球健康合作伙伴发展联盟成立仪式

联盟成立仪式现场,嘉吉、利乐、科汉森等20多家伊利合作伙伴的企业代表走上台前,共同启动屏幕光圈,随着五秒倒计时结束,“全球健康合作伙伴发展联盟”正式成立。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致辞中表示,联盟将深化全球健康合作,搭建高端交流平台,链接资源、创新、市场等各类要素,形成强大合力,以此来推动健康事业发展。

基于伊利集团多年来构建起的全球健康网络,联盟的成立得到了伊利全球合作伙伴的广泛响应,嘉吉公司代表在成立仪式上表示,作为伊利合作多年的伙伴,嘉吉见证了伊利一直以来不断以高品质和创新推动全球健康事业的发展,双方合作规模日益扩大,期待与伊利在健康产业的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为世界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正如潘刚所说,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需要汇聚产业链上所有合作伙伴的力量,在全球范围构建多元化的“朋友圈”,才能让全球健康产业合作更加深入。健康事业发展是全球议题,需要靠全球化来解决。健康事业发展也是社会责任,需要全球健康领域通力合作、共同担当。在欧洲,伊利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建立了欧洲创新中心,并通过中心桥梁作用与欧洲其他高校、科研机构、合作伙伴等开展创新合作。2019年7月28日,伊利与乌拉圭最大的乳制品企业科拿签订了“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贸易合作的基础上,围绕技术研发、人才交流、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8月1日,伊利又成功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加速提升了伊利在全球乳业的影响力。

2.jpg

伊利收购新西兰Westland乳业交割仪式

此次联盟的成立,将成为一条新纽带,进一步密切伊利同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形成推动健康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这些涵盖原料、包材、设备、物资服务、科研创新等各个领域的顶级合作伙伴,将以联盟为平台、与伊利并肩偕行,成为助力健康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夯实构建“健康中国”战略的扎实根基。

“人人享有健康是全人类共同愿景,也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健康事业的引领力量,伊利将把应运而生的合作伙伴发展联盟,打造为凝聚八方智慧、汇集各界力量的“朋友圈”,为满足人民的健康需求、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而不懈努力,集全联盟之力共同助推全球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未来。(通讯员 王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94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