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利成功收购威士兰 开启“让世界共享健康”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编辑:李茜 2019-08-06 15: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世界经济格局的不断调整,中国经济步入了新常态。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企业纷纷走出国门,在全球化浪潮中破浪前行、千帆竞发。伊利作为中国乳业的龙头企业,勇做时代弄潮儿。8月1日,伊利旗下全资子公司香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新西兰乳业合作社威士兰交割仪式在新西兰海滨城市奥克兰成功举行。

伊利成功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全球布局再获重大突破,也是加速全球产业融合的重要里程碑,为“一带一路”绘制以品质、实力、技术、资源、市场相结合的完美画作。

国际化加速度 为“一带一路”提供又一成功范例

8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栏目重点报道伊利集团正式完成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威士兰乳业的新闻。中国企业成为新西兰乳品行业最大的海外投资者,伊利也成为把让世界共享健康的“乳业丝路”成功延伸到太平洋的乳企典范。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再交割仪式现场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伊利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国际化布局。目前,伊利的海外版图已经遍及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创新体系和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

在亚洲,伊利的产品正全面进入东南亚市场,还成功收购了泰国本土最大的冰淇淋企业Chomthana。与Chomthana完成交割后,伊利全面发挥战略协同效应,整合期一个月内,帮助Chomthana实现30%以上的产能提升。在欧洲,伊利已完成欧洲创新中心的升级,并与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建立合作实验室。在美洲,伊利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与众多美国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展开合作。在大洋洲,伊利投入30亿人民币建设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之一——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并与新西兰林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大洋洲研发中心。

今年6月,大洋洲乳业获得新中贸易协会颁发的跨境投资奖,这是伊利海外布局获得国际认可的表现。此次收购是伊利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全产业链创新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同时为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树立了榜样。

互利共赢 提升中国乳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黄岳峰在交割仪式上表示,伊利在新西兰的成功投资具有加强中新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意义。伊利秉承中新两国在长期交往中形成的开拓创新精神,本次投资的成功极大地提振了中国投资者的信心,对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意义深远。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黄岳峰在交割仪式上致辞

作为中国乳业的龙头企业,伊利全资收购新西兰乳业合作社威士兰,是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的重要里程碑,对深入拓展中新两国在生产、研发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中新乳业互利共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同时,通过成功收购,伊利将获取优质、稳定的新西兰奶源,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巩固乳制品龙头地位,增强对于全球市场的服务能力,对伊利集团长期发展和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助力伊利实现“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

“星牵沧海云帆耸,浪系天涯纽带长。”伊利成功携手威士兰,既是中国企业通过海外布局不断提升全球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更是中国乳企持续推动全球乳业“资源互补、创新协同、互利共赢”的有力举措。未来,随着“全球健康生态圈”的持续推进,中国乳业在全球的影响力将不断提升,更加多元化、高品质的产品也将陆续呈现,服务全球消费者。(通讯员 王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18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