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夕怎么过 游乐景点攻略在这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实习生 成紫燕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 2019-08-06 11: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尹玮 实习生 成紫燕

8月7日是七夕,在这个号称“中国传统情人节”的日子里,情侣之间少不了要互诉衷肠。有良辰美景相伴,更添花好月圆之感,这个七夕才完美。本期游乐周刊,向你推荐几处长沙的七夕约会地点。

世界之窗 “恋爱十二时辰”

七夕当日,长沙世界之窗特别策划了“恋爱十二时辰——当鹊桥遇上摩天轮”专场活动,晚上也照样开放。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说到七夕由来,不得不提牛郎织女的传说。虽然两人最后天各一方,但王母娘娘也不是无情之人,还是允许他们每年七月初七在鹊桥相会。世界之窗没有合适的桥梁可以充当鹊桥,但有摩天轮。而且和开放式的桥梁相比,空间私密性更好的摩天轮更适合二人说悄悄话。此外,据世界之窗的工作人员说,摩天轮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不停旋转就代表着永不终结的爱情。

位于世界之窗大门附近的“芒果眼”摩天轮已成为世界之窗的地标性建筑。早在今年2月14日,它就被选中为情人节活动地点。七夕归来,摩天轮再度被酷炫的灯光点亮,其将化身为告白神器——众人爱的话语将轮番显示在环形大屏幕上。记者认为此创意甚佳,虽然坐在摩天轮里的人是看不到了,但对于在底下排队等候的人来说可是充分利用每分每秒营造爱的氛围。另外,摩天轮的包厢里还有精美的下午茶,随着包厢缓缓攀上最高点,美丽的焰火将在窗外燃起,让情侣沉浸在火树银花的美丽世界。

除此之外,世界之窗还筹划了七夕晚会、手绘情侣衫、镌刻同心锁、雕刻爱情石等系列活动。比如七夕晚会的内容就有浪漫华美的歌舞表演、甜蜜与趣味并存的情侣挑战游戏、主打甜味的各路美食。值得一提的是水枪大战也出现在七夕晚会上,不过情侣之间如果互相滋水,可要想好后果呀!

浏阳周洛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浏阳周洛多年来对七夕活动十分热心。不过稍显可惜的是,今年七夕是工作日,很多要上班的情侣无法前去享受优惠票价了。但如果有条件的话,来玩一玩还是不错的。

周洛大峡谷的河床上有很多巨石,这是河流源头处常见的景观。其中一块石头长得颇似红桃心,再加上心形石所在的地方又叫迷人谷,这可不得了!情侣若来这迷人谷、心形石拜访一下,那爱情真是地久天长、情比金坚呢!

当然到周洛除了看心形石,更重要的是漂流。漂流作为二人项目,用于培养感情是非常合适的。首先,两人要体重相当,不能过于失衡,否则一头轻一头重就有翻船危险。其次,划船时两人要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不然这小船可就得原地打转了。最后,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浏阳除了周洛外,离此不远的沙市镇艾瑞克冰雪仙境乐园也在七夕当日对情侣有优惠措施。关于滑雪滑冰,两人都不会的话就不推荐了,而如果一人会、一人不会那就最好不过了——手把手教才是培养感情的好办法啊!

相关阅读

郴州举办“相爱飞天山”七夕文化旅游节

长沙晚报8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8月3日,第二届“相爱飞天山”七夕文化旅游节在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开幕。

本次活动以“觅爱而来·携爱相守”为主题,旨在弘扬飞天山的爱文化,打造“爱之旅”品牌。通过集体活动,营造浓郁的浪漫氛围,让大家在轻松、浪漫、温馨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爱情,同时让飞天山成为人们遇见爱情、见证爱情、成就爱情的圣地。活动分为“相亲大会”“飞天寻宝”“星空晚会”3个环节。“相亲大会”上,年轻单身男女相聚飞天山小草原,寻觅自己的真爱;“飞天寻宝”是娱乐与竞技的结合,参赛者将在活动中释放压力,感受快乐,欢笑不断;“星空晚会”不仅有歌手表演、乐队演奏,还邀请了长沙沙影艺术创始人肖彩霞,通过简洁流畅的沙画作品,现场演绎浪漫爱情,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盛大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飞天山是国家AAAA级景区,集山、水、林、洞、佛于一体,聚雄、奇、险、峻、秀于一身,丹霞美景与寿佛文化交相辉映,赋予了景区独特的魅力。相传这里是牛郎织女爱情故事的原发地,拥有浓厚的爱情元素,景区内还有“洗心池”“睡美人”“爱情谷”“丹霞之心”等奇丽景观,吸引许多文人雅士前来游玩探秘,也成就了无数爱情佳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实习生 成紫燕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