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限极“万步荟”公益行启动 首站致敬高温工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实习生 孙颖 编辑:李茜 2019-08-06 15: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无限极“万步荟”公益行在继续 益阳站拥抱城市“新名片”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向婉 实习生 孙影)慢生活,也许平庸,可能记忆最深刻;用脚丈量的每一步路,也许乏味,可能更刻骨铭心。

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红网传媒共同举办的“和谐社会,城市增健”无限极2019万步荟湖南区公益步行活动于8月5日正式启动。作为此次公益步行活动的首站,长沙站围绕“致敬高温工作者,夏日爱心送清凉”主题,在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坡子街社区大力支持下,集结华远悠优港、益丰大药房的爱心力量,展开了一场关爱环卫工人,呼吁市民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的健步公益行走。

炎炎夏日,谁是最可爱的人?相信大家的心里各有答案。

现场,无限极数百名经销商、员工为“爱”齐聚华远悠优港前坪,为以坡子街环卫工人为代表的一线高温工作者送去夏日一抹清凉。此外,无限极公益步行队伍分为三队,手持清洁工具,穿梭五一商圈主干道,倡导垃圾分类、维护城市环卫建设的同时,还协助环卫工人进行街道清洁工作,以此致敬城市中最可爱可敬的人们。

9.jpg

“非常感谢大家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为环卫工人发放祛暑物资是社区在夏日的重要工作,有社会爱心人士、企业的关注、关心,不仅能推动城市环卫建设,也能让常年奋斗一线的高温工作者更暖心。”坡子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坡子街作为长沙外来游客最多的文化老街,每天人流量很大,保持街面清洁非常重要。无论酷暑寒冬,刮风下雨,环卫工人日复一日的为道路整洁付出汗水。

记者现场看到,一包包内容丰富的清凉礼包堆放在物资区,由无限极湖南分公司、红网、益丰大药房的公益人员为环卫工人代表发放。据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无限极湖南分公司联合益丰大药房为坡子街社区的环卫工人准备了200余份祛暑药品及生活用品,涵盖毛巾、花露水、清凉油、夏桑菊、板蓝根、抗病毒口服液、藿香正气水等超10种,意在为环卫工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坡子街以小吃为主,节假日旅游高峰期垃圾量是平时两倍,也给环卫工人带来成倍的工作压力。”坡子街社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坡子街街道快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前期大力宣传,分类设备的投放,志愿者、督导员的劝导,坡子街商户、游客、居民逐步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相应地减轻环卫工作劳动强度,让坡子街辖区环境卫生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

近日,“垃圾分类”战在各城市打响,长沙也是重要试点城市。作为坡子街的美食商户代表,华远悠优港之所以会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不仅致敬与商场密切联系的环卫工人,更想借此机会表达商场对垃圾分类的支持。“若有垃圾分类新方案落地,商场方会积极配合。”华远悠优港相关负责人透露,与居民垃圾分类不同,商场有固定的垃圾分类流程,即使有新方案落地,也会集中传达,提前对员工培训,要求商户规范垃圾分类工作。

每天“一万步”,释放高压寻回初心,感受一座城市的温度,发现生活中遗失的真善美。记者了解到,无限极“万步荟”已公益行走第5个年头,至今覆盖全国30个省,累计举行行走活动超过5万场次。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负责人毛伟表示,万步荟通过线上线下多样化行走活动,致力鼓励大众树立健康意识,养成健康行走的习惯,打造覆盖全国、深入社区、全面持续的公益行走俱乐部。本次活动旨在致敬高温下依旧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劳动者们,为他们“降温”的同时,让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升温”。同时透露,8月6日-7日将在益阳、衡阳两座美丽的城市开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实习生 孙颖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17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