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筑起家园 青少年助困公益发展中心举行爱心捐助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实习生 黄紫嫣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 2019-07-31 16:3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记者 邓晓娟 实习生 黄紫嫣)7月31日上午,由长沙县慧宸教育松鼠AI恒大影城校区发起的暑期社会实践“情系慢天使 让爱暖人间”爱心捐助活动在长沙云杉青少年助困公益发展中心举行。

2.jpg

据悉,此次活动自7月22日开始,7天共募集800多斤大米,43桶食用油,蔬菜、挂面等生活物资。通过对松鼠AI家长、老师及广泛的社会爱心人士的号召,在送去物资的同时,送去温暖,欢乐与笑声,解决了部分“慢天使”家庭的燃眉之急。

在现场,青少年助困中心的负责人姚俊虹讲述了三个“慢天使”的故事,“慢天使”是一个特殊群体——脑瘫儿童,为了追赶正常孩子的步伐,“慢天使”们从小就要进行枯燥乏味的康复训练。在家人的支撑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慢天使”们也在越来越好。

随后,志愿者学生对“慢天使”家庭进行了一对一捐助,亲手把爱心油和米递到每一个“慢天使”家长手中。“一手接爱,一手传递爱”,每一个学生都切身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助人为乐”。

姚俊虹表示,在这里像这样的“慢天使”目前一共有472名,主要是0-7岁的儿童。青少年助困中心每周会提供五天的免费爱心早餐,午餐限量针对真正需要救助的三证人群,即低保证、精准扶贫证明、残疾证。所有的“慢天使”妈妈平时会带孩子参与实践活动,收入一部分来源为售卖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所得。

1.jpg

真正的爱心不只是简单的捐赠,青少年助困中心对接了13个公益机构,周边4所大学,帮助了孩子的教育、智力开发和培训。对社会捐献的物资也有严格的规定,每月的物资领取需登记在物资卡上,既不会少领、漏领,也不会多领,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社会的捐助。

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大楼于去年建成,“慢天使”们也有了一个真正的家。很多“慢天使”都在逐渐康复,有的已经能正常说话和走路,甚至和正常孩子一样能够上学了。

这次活动,除了给“慢天使”募集生活物资,慧宸教育的志愿者学生们还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他们给“慢天使”们带来了自己的拿手节目,给“慢天使”带去欢乐和信心。最后,公益中心的志愿者老师带领现场所有学生及家长以及“慢天使”们一起做手指操,在欢快的音乐中,结束了本次的公益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实习生 黄紫嫣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0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