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没完没了的骚扰电话②|电话销售:每天打500个电话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余悦琴 编辑:杨淑华 2019-07-18 11: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无休止的来电,大批量的群呼,被泄露的信息……请问你买房吗?买保险吗?需要贷款吗?……估计很多人都接到过类似的电话,让人不堪其扰,却又无可奈何。那么推销电话为何变成了骚扰电话,到底是什么人用什么方式在拨打着我们的电话,他们又是怎么知道我们的个人信息的?这些泛滥的骚扰电话又该如何管呢?红网推出系列报道《没完没了的骚扰电话》系列报道,我们一起来聊聊关于骚扰电话的这些事。

相关阅读:没完没了的骚扰电话①|用户一天接20多个骚扰电话

没完没了的骚扰电话③|湖南移动提供拦截服务 用户可多渠道举报

??1.png

红网时刻记者 杨淑华 实习生 余悦琴 长沙报道

“你好,买房吗……”“你好,贷款吗……”“你好,办卡吗……”在日常生活中,相信每个人都接到过许多骚扰电话,有时在接到骚扰电话后,自己还会觉得很纳闷,那就是自己的信息,到底是从哪里泄露出去的呢?另外这些打电话给自己的人又是谁呢?对于这些问题,电销员算是在熟悉不过了,因为他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打骚扰电话。

电话销售老员工:每天可打500个电话

在某求职网站输入“电话销售”,可查询到8000多条岗位需求,不少公司还打出了提成高,年底双薪的薪酬诱惑。黄云今年30岁,初中毕业就开始闯荡社会,他的上一份工作是电销员。当初之所以进入到这个行业,是因为黄云的一个初中同学联系的他,称自己进入这个行业,不到两年的时间就买上了小轿车,而且家里的老房子也翻新了一遍。当时黄云不信,然而跟对方见面之后,看到了对方的车钥匙,黄云这才信了。后来在这个同学的建议下,他进入了一家电销公司。

黄云说,他本以为这个行业是违法的,但后来经过对方和公司的普及之后,他才了解到,只要不涉及到诈骗,一切都是合法的。而且当时进入到公司后,有一面墙就专门记录了上个月每个员工的收入,其中有一大半人月薪都在1万块以上。于是黄云当天就入职了,入职之后先是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话术培训,说白了背诵的内容,就是告诉员工如何让对方不挂自己的电话。当把话术背诵下来之后,黄云就开始实战了,也就是拿起电话打给陌生人。开始时黄云练手的电话号码和个人资料,是公司免费提供的,大约有两千多个。

到了后面把这些电话号码打完之后,如果要想再打,那么就需要花钱向公司买资料,或者是自己花钱,去找一些“信息中介”那里去买。由于黄云在工作上很能吃苦,所以在第二个月他就拿到了13000块的提成,后来他总结出,电销这份工作,拼的不是智力,就看谁打的电话多。工作了两年多后,黄云也成为了老员工,那时的他每天至少要打500个以上的电话。

湖南移动:治理骚扰电话就像打地鼠

有些号码明明被多次标注为骚扰、广告、诈骗等,仍能继续打电话给其他用户。作一名中国移动用户,何先生今年6月29日到7月12日,手机第三方拦截软件一共拦截了42个骚扰电话,被标记次数6次到332次不等。6月16日,电话“95245413”打过来时,显示已经标注“诈骗”9914次,何先生表示很无语。

“95”开头的号码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的,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的短号码,一般批复的号码长度为5位或6位,企业可以扩展到8位使用。由此,上述被标注9914次仍能运作的号码“95245413”很可能是企业推销号码。过去人们拦截骚扰电话,1.0版本是来一个手动拉黑一个,或者标注“骚扰”;2.0版本是,利用手机自带的拦截软件或者安装第三方拦截软件。近年来,骚扰拦截软件层出不穷,根据某软件市场显示,供下载的拦截软件将近20个。

尽管个人或第三方公司不断升级“终端”拦截技术,但也并不是所有的骚扰电话都能拦住的。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1月以来,湖南移动加大了手机号码的骚扰诈骗电话治理,累计对30余万个号码进行了实名实人二次认证,同时在全省范围内对可能产生骚扰电话的语音呼叫中心、语音专线业务及手机号码开展了清查整改工作,但是“对这些骚扰电话和垃圾信息,我们也就是像打地鼠一样,很难打准而且打了一个又会有新的出现。”

那骚扰电话就没得治了吗?对于拦截骚扰电话你有什么绝招,对于电话销售这个行业你又怎么看?欢迎留言参与讨论。《没完没了的骚扰电话》系列报道下一篇我们将继续讨论骚扰电话的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余悦琴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