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茶真香!”碣滩茶被中非经贸博览会上的非洲友人频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07-02 09: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非洲友人点赞碣滩茶。

碣滩茶和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志愿者在一起。

碣滩茶和参与报道的新闻记者在一起。

碣滩茶亮相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式。

碣滩茶亮相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成果展。

碣滩茶和非洲元素在一起。

红网时刻7月1日讯(记者 唐频辉)6月29日,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圆满落幕,此次博览会紧扣非洲发展实际需要,促成了一批实实在在的经贸成果,得到中非社会各界和有关国际组织的高度关注,一大批湖南乃至全国企业亮相本届中非博览会。作为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指定用茶,湖南沅陵碣滩茶为中外贵宾献上“茶香”的同时,也让世界更了解湘茶的历史和文化。

“这个茶叶真香!”在为期3天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不少非洲友人在品尝了碣滩茶后,都竖起大拇指,收到一大波好评,不少非洲友人还想采购一些回国带给亲朋好友。借助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巨大人气,碣滩茶再次让世界聚焦“中国茶”。

因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及一千多年的加工技术,碣滩茶是中国卷曲形绿茶的杰出代表 。1300多年前,沅陵人民的优秀女儿胡凤娇将碣滩茶带入朝廷成为贡茶,在盛唐时期,碣滩茶传到日本和印度。1972年,碣滩茶又被称为“中日友好茶”,“凤娇 ”品牌故事广为流传,成为中国茶较早走出国门的品牌。

为本次盛会提供接待用茶的凤娇碣滩茶是怀化市茶叶龙头企业,自有茶园面积28000亩,拥有湖南省标准的茶叶加工厂,先进的全自动清洁化生产线,有绿、红、黑、白四大茶类生产许可, 完成的《茶叶提质增效关键加工技术及产品创新与应用》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共吸引外宾1600余名、内宾5000余名,以及3500余名境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规模突破1万人,观展人数突破10万人次。“如此盛大的国际展会,给凤娇碣滩茶和非洲消费者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凤娇碣滩茶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初心,以品质为基,以‘慢、专、精’的工匠精神,让碣滩茶飘香世界。 ”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56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