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开幕 助推湘酒文化走向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摄影 张必闻 陈杰 编辑:李茜 2019-06-27 17: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开幕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唐频辉 摄影 张必闻 陈杰)6月27日上午,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开幕式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在长沙举行。

中非经贸博览会由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长期落户湖南,每两年举办一届 。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将聚焦贸易促进、投资推介、农业技术、能源电力、合作园区、基础设施及融资合作等重点领域开展系列活动,共吸引了53个非洲国家以及联合国工发组织、粮食计划署、世贸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参会,成为见证中非经贸未来合作的重要窗口。

红钻湘窖亮相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式

作为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合作伙伴,湘窖酒业旗下产品红钻湘窖亮相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式、论坛及各展馆现场,向非洲友人传播中国白酒这一“神奇的东方饮品”,并为中外贵宾献上荣获国际大金奖的“湖南佳酿”。喜庆的中国红与热辣的非洲风情融合在一起,中非两地的饮酒文化在这里碰撞出火花。

8.jpg

非洲鼓与红钻湘窖很配

作为非洲文化的代表性乐器,各种不同颜色、不同型号的非洲鼓也亮相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很受欢迎。

非洲特产与红钻湘窖搭配在一起

富有非洲风情的各种特产也将亮相湖南长沙,比如咖啡豆、各种珍贵皮具,还有非洲辣椒,不知道与湖南的辣椒在口感上有什么不同呢?红钻湘窖与这些非洲特产搭配在一起 ,相得益彰,成为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非洲友人点赞红钻湘窖酒

博大精深的中国白酒文化也备受非洲友人关注。现场,一位来自肯尼亚的非洲友人表示 ,虽然他们主要喝低度酒,但近年来在他们国家也可以品尝到中国白酒,当地人用中国白酒调制各种口味的鸡尾酒,很受欢迎,“中国的白酒是中国文化的代表,有独特的魅力,喝一口湖南的酒,能更了解湖南”。

红钻湘窖酒成一道靓丽风景线

红钻湘窖作为湖南首款荣获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大金奖的产品,是湘酒的一张名片,亮相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意义非凡,“我们也希望借中非经贸博览会这一东风,让 红钻湘窖代表中国酒文化这张名片走向世界,成为弘扬中国文化的载体。”湘窖酒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摄影 张必闻 陈杰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6/27/56188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