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长沙举行 26年湘菜老店温馨闭店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2019-06-27 12:0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邓晓娟 摄影 陈杰)6月25日晚,一场别具创意的毕业典礼在友友饭店劳动广场店上演。9名饭店服务人员身着学士服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从“班主任”曹洋手中接过“毕业证书”。这标志着创立26年之久的友友饭店劳动广场店正式闭店。

1993年,劳动广场东北角,一栋1978年建的老房子被改造成了一家饭店,创始人康希、曹洋夫妇将其取名为“友友”,这个名字有两层意思,第一是为了更亲民,第二是取自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的意思。老店的最后一次装修是 2015 年,还原成了老长沙民国风复古的设计。凭借着老长沙的地道风味和老房子的怀旧感,还有回家般的轻松就餐氛围,这里成了不少长沙人追寻旧时记忆的好去处。为了响应市政拆迁工程,友友饭店劳动广场店月底就将搬离这里。

主营老长沙菜的友友饭店创立26年,在长沙拥有三家门店。由于食材讲究、口味地道、价格实在,拥有一大批忠实食客。友友饭店创始人曹洋表示,如何在深度挖掘传统美食文化的同时,又能以更时尚的姿态拥抱年轻消费群体,是友友饭店接下来将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坚守品质的同时,勇于创新。打造更潮流的老长沙味道,吸引多层次消费群。接下来,友友还将开设新店,将会重点考虑打造社区店。”

湘菜泰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墨泉评论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他说:“友友饭店劳动广场店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为湘菜作出了贡献的劳动广场店,我见证了它。我为友友点赞,为给湘菜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家康希、曹洋夫妇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6/27/56178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