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中美少儿文化交流纪录片《传承的你》长沙开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珂 编辑:李茜 2019-06-24 16: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纪录片《传承的你》长沙开机仪式现场。

《传承的你》长沙站正式开拍。

拍摄现场。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刘珂)2019年6月21日晚,中美少儿文化交流大型纪实片《传承的你》在长沙正式开机,纪录片将以华侨青少年儿童为拍摄主体,记录孩子们在中国的快乐学习之旅,唤醒孩子们血脉之中的家国情怀、民族自豪感,也丰富了他们的价值感和幸福感。

纪实片选择了5个极具代表意义的地理坐标:北京、成都、长沙、张家界和武当山,每 到一处,中美学子将向当地优秀老师或非遗传人学习独具特色的传统艺术、技艺,比如 京剧、太极、鼓舞、茶艺等;游览当地的名胜古迹;穿不同时期的传统服饰、民族服饰 ;和当地的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做传统游戏、互学语言、交换礼物,让中美学子在学习 交流中找到中西方文化的完美融合。

该纪录片共五期,每期都设计了独特的主题,将在潜移默化传递优秀传统文化 。制片人曾慧艳女士表示,《传承的你》拍摄之旅既是中华文明的“寻根之旅”,也是 中华文化的“体验之旅”,同时也是中西文化“交流融合之旅”,更是充满亲情、乡情 和友情的“情感之旅”。

启动仪式现场,中美学子欢聚一堂,制片人曾慧艳女士、策划人黄琼女士、执行导演刘 珂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引导和鼓励孩子们热爱中国文化,当好龙的传人。他们希望通 过文化交流让从小在国外长大的孩子们不仅能听懂“中国故事”,学会“中国礼仪”, 凝聚“中国情结”,放飞“中国梦想”,让世界以孩子们的视角看中国,让中国以博大 的胸怀容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珂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12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