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顺利召开 大球泥为中外贵宾备上瓷礼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06-24 16: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唐频辉)2019年6月27日至2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大会开幕进入倒计时,湘瓷的代表湖南大球泥瓷艺专为本次盛会创作的《友谊金桥》等系列湘瓷礼品也一一亮相。

China(中国)是瓷器的代称,湘瓷1915年在巴拉马与茅台酒首次获得国际金奖,奠定了湘瓷在世界各国人民心中的位置和喜爱程度。此次中非经贸博览会是湖南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并将长期落户湖南长沙。

大球泥瓷艺作为国内高端艺术陶瓷的标杆企业,以世界稀缺原料——大球泥创作生产的艺术瓷,在经过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层层遴选与评定,最终被确定为此次博览会的礼品提供商。

大球泥专为本次盛会创作的《友谊金桥》《友善之桥》《世界和平》《清香》等多款大球泥瓷礼瓷,原料的珍贵、工艺的复杂、设计的寓意,无一不是表达湖南瓷器的艺术价值和技艺水准。

作为礼仪之邦,中国历史文化悠久。

如何在国际博览盛会上呈现出中华民族的厚重雍容和湖南地域文化特色,令国际宾客爱不释怀,是大球泥瓷艺设计、创作、生产团队考虑的核心。

作为此次盛会的礼品供应商,大球泥瓷艺也特意为来湘参加大会的非洲各国元首及政要新推出了几款定制礼品。

礼瓷《世界和平》其器型采用传统梅瓶,口小,颈短、丰肩 、瘦底、圈足,肩部微敞上耸,整体细腰长身,柔美温婉,形如江南美女。瓶面画有荷花,作为和平、和谐、合作、团结等的象征;也是对中华“和”文化的一种弘扬。 “荷(和)而不同”,共同组成了高洁的荷花世界。

礼瓷《友谊金桥》以瓷盘为表现形式,圆型的瓷盘符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中庸之道”,也寓意着圆满和谐。取各国花卉做纹饰,以浮雕金镶边;浮雕多孔拱桥则鎏金装饰,以釉下彩中国国花牡丹烘托,以桥梁象征友谊,牡丹象征繁荣,寓意中非两地友谊天长地久。

大球泥瓷艺用“守艺人”的执着和温度,用“变革者”的责任与朝气,带动和提升湘瓷艺术特色,让湖南瓷器在中非经贸博览会中名扬四海,让大球泥瓷在本次和谐盛会中大放异彩。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1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