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湘菜 第五届许家弟子厨艺交流会广州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肖拓 2019-06-17 22: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019第五届许家弟子厨艺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2.jpg

现场颁发慈善爱心大使奖。

3.jpg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

4.jpg

中国烹饪大师、湘菜泰斗许菊云。

5.jpg

许家弟子分别手举黄、橙、蓝色旗帜入场。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记者 邓晓娟 摄影 陈杰)“中国烹饪,湘菜技艺,一生一世不离不弃;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湘菜技艺,我跟师父学湘菜,练就厨艺好人生!”随着来自全国各地许家弟子整齐合一的口号声,2019第五届许家弟子厨艺交流会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行业领导、餐饮老板、商会嘉宾、部分许家弟子近500人参与。中国烹饪大师、湘菜泰斗许菊云,中国烹饪协会注册副会长李春祥,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中国餐饮文化大师刘国初,湘菜大师、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伟政出席活动。

继长沙、常德、益阳、娄底后,今年厨艺交流会选址广州,由广东的许家弟子承办。谈及举行一年一度的许家弟子厨艺交流,许菊云表示,振兴湘菜,让湘菜走出国门,让更多的人知道湘菜是初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湘菜走出湖南、走向世界,圆许家弟子的湘菜梦。”许菊云在厨艺交流开幕式现场这样说道。

活动开始后,参加厨艺交流的许家弟子分别手举黄、橙、蓝色旗帜走入会场。主持人介绍,手持黄色旗帜,是第二代许家弟子,是一支朝气蓬勃热情洋溢的餐饮人,他们为中国湘菜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橙色旗帜是第三代许家弟子,是如今许家弟子的中坚力量,大部分来自餐饮企业一线;蓝色旗帜是第四代许家弟子和第五代许家弟子,是湘菜事业的新生力量,肩上担负着传承湘菜、发展湘菜的重任。

湘菜企业在全国超过10万家,湘菜的发展,推动了种植业、养殖业、食品加工业、物流业等多项产业的发展。“作为一个湘菜人,有责任、有义务推动湘菜产业的发展。湘菜要发展,就要培养年轻的湘菜人。我把毕生的经验传承下去,一代传一代,希望他们都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许菊云通过活动寄语许家五代近2000名弟子。

致富不忘扶贫,致富不忘献爱心。许菊云倡导发起的许家弟子捐款慈善基金也在活动现场成立。基金会捐赠的款项将用于资助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和留守儿童。许璨、刘晟、周勇、刘华等20名许家弟子被授予厨艺联合会慈善爱心大使奖项。罗继湘、欧阳海林等11名湘菜大师荣获湘菜传承奖。彭辉等6名弟子获湘菜传播奖。广东省湖南商会湘菜专业委员会授予许菊云“湘菜泰斗大国工匠”称号。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在活动致辞中高度评价此次活动。他表示,作为从事餐饮行业48年的工作者,看到今天湘菜发展的繁荣,看到一个湘菜工匠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湘菜人和湘菜企业家,十分欣慰。“希望湘菜人共同珍惜美好的时代,感恩国家、感恩社会,坚守湘菜,无怨无悔。”刘国初鼓励湘菜人共同努力将湘菜行业做大做强。

6月18日,百余名许家弟子将现场演绎和交流厨艺,数百道精美的菜品得以展示。湘菜行业专家学者还将对湘菜发展进行研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肖拓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63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