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酱香型成为白酒消费新风尚 湘酒龙头布局4800吨酱酒生产基地抢占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04-23 16: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3日,湘窖酒业4800吨酱酒生产基地奠基 。

金东集团党委书记兼湘窖酒业总经理汪小鱼致辞。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唐频辉)受消费升级的影响和茅台对酱香酒消费群体的培育,酱酒热持续发酵,成为白酒行业的新风口,各路资本和酒企纷纷转向,已经开始布局酱酒市场。

4月23日上午,湖南湘窖酒业4800吨酱酒生产基地奠基仪式在邵阳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举行,这标志着湘酒龙头湖南湘窖酒业正式进军酱香型白酒酿造领域,将集合浓香型、浓酱兼香型、酱香型白酒酿造于一体,成为湖南白酒酿造企业中的大满贯和省内“一树三花”型企业,为湘酒产业的全面开花开创了崭新的格局。

酱香型酒成为白酒消费新风口,市场需求旺盛

自2017年以来,在茅台的引领下,“酱酒热”已经成为行业的高频词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认同并接受“少喝酒、喝好酒”的理念,而酱香酒独特的酿造工艺决定了它无疑是“好酒”的一个象征。

同时,随着本轮白酒复苏源于茅台引领下的商务消费和中高端民间消费,酱香酒市场份额也越来越大,承接住了中高端人群的消费升级,除茅台等一线酱酒品牌系列酒外,其它二三线酱香型酒企业,凭着品质优势、品类优势开始集体杀入浓香等其它香型的100元-300元、300-500元等核心价格带。

金东集团党委书记兼湘窖酒业总经理汪小鱼表示,湘窖酒业之所以布局酱香型酒项目,是看到了酱香型酒的市场在不断扩容,消费者对酱香酒的需求越来越大。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表示,虽然酱香型酒在湖南市场的具体份额尚不明确,但“爱喝酒、喝好酒”的湖南已经成为酱香型酒的重要市场之一,全国各大酱香酒品牌纷纷将湖南作为重点市场。

“湘窖酒业打造4800吨酱香型酒项目,目的是为了满足湖南消费者对酱香型白酒的消费需求,丰富湘酒产品品类。”汪小鱼表示。

龙头企业布局酱酒,将优化湘酒白酒产品结构提升竞争力

说起酱香型白酒,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中国的酒都—贵州茅台镇。这里是最大的酱香型白酒产地,也是国酒茅台的产地。但是酱香型白酒不止茅台镇有产,其它地方也产酱香酒。

“湖南酿造酱酒是有基础的,全国三大酱酒名酒湖南有其一,即武陵酒,就是最好的佐证。”刘维平表示。

汪小鱼也表示,湘窖酒业在此之前做了充分的工艺技术调研和论证工作,邵阳作为湖南重要的白酒酿造区,有非常适宜酿酒的地理、气候和微生物条件,将为酱香型酒酿造创造良好条件。作为湘酒龙头企业,湘窖酒业的酱香型酒项目投产后,将成为湖南首个集浓香型、浓酱兼香型、酱香型白酒酿造于一体的白酒酿造企业。

“湘窖酱香型酒基地建成投产,对湘酒发展意义重大,不仅可以优化我省的白酒产品结构,还可以促进湘酒提升骨干企业竞争力,从而带动湘酒产业健康发展!”刘维平表示。

此外,湘窖酒业的4800吨酱香型酒项目首座酿酒车间将争取在今年秋季建成投产,部分产品也将同步上市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其酱香型酒品质和市场反响将如何,消费者拭目以待。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72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