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响7000多万人次 湖南省第四届金秋购物消费节颁奖盛典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2019-04-09 21: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16.jpg

湖南省商务厅巡视员肖彬在颁奖盛典上讲话

6.jpg

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致辞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唐频辉 摄影 陈杰)4月9日下午,“新消费·悦生活”湖南省第四届金秋购物消费节颁奖盛典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本届金秋购物消费节通过政府主导、省市联动、企业唱戏、媒体助力、大众参与的方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激发新动能,将众多消费实惠落到实处,并依托红网时刻LED联播网,联动省内各大优质媒体,合力“霸屏”宣传,影响7000多万人次,翻开优商品、通商路、减商负、立商信、扩消费的新篇章。

湖南省商务厅巡视员肖彬,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等领导和众多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颁奖盛典。

线上线下全省联动 多项主题活动拉动城乡消费升级

11.jpg

获得本届金秋购物消费节“金麓奖”荣誉称号的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湖南省商务厅巡视员肖彬在致辞中表示,本届金秋购物消费节亮点多多,是湖南省商务厅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助推商业供给侧改革,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促消费、惠民生”要求的创新之作,拉动了全省城乡消费市场,促进了消费结构的转型升级,提升了消费对经济的贡献。

他表示,本届金秋购物消费节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贯通,举办了“悦品质”——长沙麓谷汽车文化节、“悦美食”——湖湘美食文化节、金麓奖—潇湘品牌发展计划、消费扶贫-助力湘西椪柑滞销行动、最佳市州消费节承办单位评选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推动全省品质消费升级的同时,传递企业匠心,弘扬企业担当与责任,具有强烈的时代感。

其中,长沙麓谷汽车文化节三天看车人数50万人次,销售700台车、销售额过亿元;联合58同镇、苏宁易购、华润万家、张新发槟榔、世界冠军邓亚萍、杨霞、向艳梅等机构和个人爱心助销,打赢了一场“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攻坚战,帮助湘西果农过一个温暖年,共销售了300万斤椪柑、销售额逾千万元;“劲酒·湖南味道2018湘味评选大赛”历时一个多月,覆盖全省14个市州,共有1116家餐饮企业上榜参评,线上累积票数逾216万。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表示,一年一届金秋购物消费节,一年比一年成绩更显著,影响更深远,这主要得益于湖南省商务厅的政策优势;得益于各市州商务局等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广大企业的让利于民;得益于红网依托党媒地位、发挥新媒体优势。目前,红网正在全力推进移动优先、视频化转型,在不久的将来,红网也将整体迁入马栏山文创视频产业园,将为湖南的经济消费宣传提供更好的平台、技术以及更多的形式。

“金麓奖”“五佳消费节承办单位”、突出贡献奖等奖项出炉

颁奖盛典现场,一大波企业获奖。弘高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长沙麓谷汽车世界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梦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天意木国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长沙市金煌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湖南省晚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湖南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华远悠优港、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本届金秋购物消费节“金麓奖”荣誉称号。

14.jpg

湖南省商务厅巡视员肖彬为“五佳消费节承办单位”颁奖。

长沙市商务局、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永州市商务局、湘潭市商务局、益阳市商务局等相关机构获得“五佳消费节承办单位”。

12.jpg

湖南苏宁易购有限公司获得消费扶贫突出贡献奖。

湖南苏宁易购有限公司获得本届金秋购物消费节消费扶贫突出贡献奖,其总经理窦祝平分享了苏宁在消费节期间的消费扶贫举措。

他表示,连续三年,苏宁易购一直积极投身到金秋购物消费节中,以“互联网+精准扶贫”为特色,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2018年,苏宁易购共销售湘西椪柑200万斤,并助力了永顺白皮柚、杨木土鸡、土鸡蛋的销售。2019年,苏宁承包了保靖县10万亩湘西椪柑、花垣县3万亩湘西猕猴桃,预计可销售湘西州农产品3亿元以上。

2019年继续以“两稳三促”为指导进一步推进金秋购物消费节

在本届金秋购物消费节颁奖盛典上,肖彬还表示,年初,湖南省商务厅根据省政府增强消费对经济拉动力的总体部署,做出了“两稳三促”的重大举措,即“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促外经、促就业”。

同时,他对于2019年湖南省第五届金秋购物消费节寄予更多希望,他建议,2019年要进一步优化消费与服务的供给,推动大消费平稳增长,优供促销;进一步聚焦重点,促进实物消费进一步升级,推动信息消费和服务消费,把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养老、培训、家政、托幼等服务类消费拉入到金秋购物消费节中来;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强化省市联动,注重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4/09/53090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