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宝贝课堂⑪|吃完辅食,原样拉出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9-03-25 17: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关于辅食如何吃,放心吃,科学吃的问题,红宝贝将联合英氏共同推出12期《不简单的辅食》系列线上课堂。著名儿科医生崔玉涛老师全程参与录制并进行专业指导,内容覆盖科学喂养、辅食制作、辅食添加等,以宝爸宝妈最关心的12大辅食添加疑问为切入点,传递辅食科学喂养,打通消费者对于辅食的认知盲点。

【互动环节】

想跟着我们一起打怪升级吗?添加小编号“wanwan86”,同时备注:“拉我入红宝贝群”,管理员婉婉将把你加入到红网“红宝贝”私享群,发放独家、实用福利。本期我们将送出英氏美食加婴幼儿珍珠面(经典原味)六份,只要你在群里说说自己的辅食使用心得或是有价值的经历,说不定就会抽中你哟!

613426e5-1e48-4417-9d88-2bccdffb67c0.jpg

养育指导/ 育学园首席健康官 崔玉涛

吃进去原样拉出来,怎么回事?

看到大便中有很多食物残渣,特别是圆形的食物残渣,说明他咀嚼能力很弱,这时候我们要锻炼咀嚼。而不是说快速给增加块数的这个体积,很多家长都觉得孩子年龄到了一定程度,就应该将食物变成什么样的性状,其实这是不对的。

咀嚼除了促消化吸收,还有什么特别意义?

面度细小肌肉发育不好对他说话,特别咬字清晰度也会有影响。因为他很难把字说清楚。

孩子不爱咀嚼,怎么办?

大人做榜样,让孩子把嘴打开,去啃那些玉米核,或者大骨头,把肌肉能力锻炼起来,用细的、稠的食物作为引子,当你发现孩子对细的、稠的食物接受起来越来越快了,而且牙齿有这种咀嚼动作了,再逐渐地变粗。

发育引导/育学园作业治疗师 刘景宜

为什么宝宝吃辅食会干呕?

有一部分小朋友反复咀嚼能力不是很强,因为他的肌肉力量比较弱,舌体的活动不够灵活,所以没办法把食物搅成一团,也有可能是会厌向后上颚和舌体会厌部向后移动的能力会很弱,这个过程里面小朋友有可能会出现干呕现象。

宝宝干呕会噎着吗?家长能帮忙抠吗?

他能够把他处理不了的食物通过这种“呕吐反射”的方式把它吐出来,其实是很理想的处理方式,可以做一些舌体的活动,或者协调性训练,帮助他提高吞咽能力,这个时候我们会比较鼓励家长不要去抠,拍一拍小朋友的后背,让小朋友自己咳出来。

辅食制作:黄油蔬菜蒸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珍珠营养面50g,倒入碗里,水30毫升,蒸15分钟,紫薯切片,土豆切块,黄油切片,放入碗中,蒸10分钟,西兰花撕开,焯水。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25/52576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