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青年学子赴湘西开展扶贫助学公益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浩 编辑:李茜 2019-03-25 16: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湖南信息学院60余名身穿迷彩装,外着“公益守护神”红色小马甲的青年学子,来到湘西花垣县芷耳村开展“青春携手奔小康·脱贫攻坚湘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在芷耳村分别开展调研乡村旅游、走访慰问贫困户、捐赠图书等系列活动,传递青春正能量,助力美丽湘西建设。

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被评为全国百佳公益社团,此次在共青团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吴春艳的带领下,来到花垣县十八洞村,了解当地的扶贫故事。

随后公益团队一行来到花垣县芷耳村,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长沙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全村80户贫困群众和20名青少年特困家庭,为苗寨每户困难群众带去价值2000元的爱心公益箱及棉被,给20名青少年特困家庭每户发放了1000元慰问金。

走访慰问过程中,湖南信息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与困难家庭展开深入座谈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并有针对性与20户特困家庭互留联系方式和地址,建立长期结对帮扶。

“湖南信息学院这群青年人是真正的公益守护者, 太可爱了,他们连续两年来到芷耳村,不仅带来了物资上的帮助,而且还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旅游建设, 不仅帮助村民实现物质脱贫,更重要是实现精神脱贫。”湘西州花垣县双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麻辉煌表示。

此次活动组织者,湖南信息学院校长助理陈艺夫介绍,湖南信息学院这次举办的公益活动,在长沙市团市委的指导,湘西团州委等的大力支持和10000多名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参与下,前期共募集30万元爱心善款和物资,组织5台保障车,在全国百佳公益社团——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60名志愿者代表,全程参与并监督活动开展。

这次活动旨在培养青年大学生社会责任与担当,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践行承诺,关注特殊群体,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困难群众帮扶,传递大爱,守护公益。(通讯员 杨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浩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25/5257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