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3小时吃完8家后,再减肥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2019-03-22 15: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

美食记者当久了,节操与日俱增,越来越难有觉得很好吃的食物。有朋友问,你朋友圈都是关于吃,“素素挑食记”专栏也推荐过不少美食。到底哪些是“看上去好吃”,哪些又是“真的好吃”?还有朋友说,看腻了各种“外焦内嫩”“入口即化”“唇齿留香”,写得天花乱坠我们也无法感同身受,我只想知道,哪些值得吃,哪些要避雷。

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2.jpg

想知道更多素素的觅食指南,请点击:《专栏 | 素素这周吃了啥》

上周日,三顿半咖啡在长沙的实体店开业。和93年的黄小鱼喝完拿铁后,感觉应该吃点什么才好。于是,三小时的高频度逛吃逛吃开始了。朋友圈发了以后,太多人问具体的路线和位置了,索性写一写。

路线:太平街-文庙坪-南门口-伍家岭。

店名:正哥牛肉串--杨嗲甜酒--金记糖油坨坨-胖姨丝娃娃-桂大爷春卷--五娭毑臭豆腐--芝九草堂--阿卜新疆羊肉串。

正哥牛肉串

八九年前,正哥的牛肉串还没搬家的时候,真是一串难求。记得每次去吃,都要挤过人山人海,把钱塞到老板娘的手上,然后死死的盯着老板正在烤着的串,不然,一不留神就可能要等下一批。正哥搬到新址以后,已经是老板的儿子传承了这门手艺。虽然,口味已不如以前,但是因为特别喜欢有炭火味的牛肉串,还是陆续去吃过几次。

杨嗲甜酒

这家店,餐饮界“脾气很差的”卡特曾经诚意推荐,所以也让这家隐匿在老街中的小店慢慢火了起来。喜欢甜酒,不喜欢超市的包装甜酒,即便是著名的“长乐甜酒”也不喜欢。生吃一碗这里的生甜酒,韵味!在家里动不动就会煮得很老的甜酒蛋,在杨嗲这里总是嫩嫩的蛋花。梅子冻应该很多小女生会很爱,跟果冻类似,加入了甜酒,口感又丰富了一些。这里的糯米粉子也值得推荐,买回家自己煮汤圆挺不错的。

金记糖油坨坨

金记火得还蛮突然的,好几年前来吃的人寥寥无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要开始排队了。还好长郡毕业的黄小鱼认识老板,插个队也节约了至少20分钟的排队时间。自信满满要了两串,结果高估了自己,吃不完。这里的糖油坨坨味道,看发挥吧,前面几次吃还不错,外壳香甜焦脆,里面软糯,这次吃,火候欠了点,口感般般。

胖姨丝娃娃

贵州名小吃丝娃娃,在长沙很难吃到了。大米和面粉烙成薄饼,里面加入各种“丝”,黄瓜丝、胡萝卜丝、土豆丝,海带丝。特别喜欢外面的那层皮,软软糯糯的。不过,几年前还是3元的价格,现在已经飙升到10元一个了,性价比太低了。

桂大爷春卷

不爱油炸的面食,所以对春卷向来无感。黄小鱼非得让我试试据说十几年前就在这里卖春卷的“桂大爷”。3块钱一个,性价比挺高,而且味道比我印象中的春卷好得多。以前是大爷本人炸春卷,现在想必应该是儿子在守摊子。嗯,下次来我还要多买几个回去。

五娭毑臭豆腐

很多年前的网红臭豆腐吧,现在吃的人没有以前多了。只能说,这里的汁水很特别。

芝九草堂

性价比很高的老牌糖水店,价格不贵、品种又多,以前挺喜欢光顾的。消费升级后,对品质讲究一些,就慢慢来得很少了。龟苓膏还是一如既往好吃,其他品种不能单纯评价口味和出品,因为对比价格来说,这里还是OK的。

阿卜新疆羊肉串

嗯,这家我想卖个关子,下次单独好好写。

这是《素素这周吃了啥的》的第13期,上周在朋友圈说过,栏目满百日,要给大家发一些美食福利。嗯,说话算数,下周我们小编会出一个好玩又简单的通关答题,参加的朋友就能有大餐入场券或美食福利券咯。

5_副本.jpg

这就是大餐

声明:本文仅代表素素本人观点,所有推荐不含商业软性植入,所有不推荐仅代表当次体验感受。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31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