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全省消费品工业工作会议召开 湘酒振兴战略成为重要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03-15 09: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全体代表参观宁乡市的骨干企业。

12.jpg

全省消费品工业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唐频辉)3月14日,记者从2019年全省消费品工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全省消费品工业保持了经济发展稳中有升,呈现出产业集群优势效应显现、龙头企业形成示范引领、项目建设得到有力推进、行业发展有效举措增多的良好态势;2019年,全省消费品工业工作将围绕突出转型升级、促进创新创业、推进智能制造、努力开拓市场、加强协调服务、不断优化环境,其中,实施湘酒振兴战略、支持重塑湘酒品牌成为重要议题,提上全省消费品工业发展的工作日程,成为2019年的一项重要工作。

3月14日,2019年全省消费品工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宁乡召开。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宝林出席会议。会前,全体代表参观考察了楚天科技、康程护理、长沙格力、加加食品、东方时装等消费品工业骨干企业,感受了宁乡市大力打造消费品工业特色园区、稳步推进“三品”战略的热烈氛围。

会上,宁乡市人民政府就工信部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作经验推介。常德市工信局、娄底市工信局、邵东经开区、白关服饰产业园、科创纺织、加加食品、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围绕如何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共同推动湖南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典型经验发言。

其中,常德市工信局分享了促进当地“两酒”发展经验:不仅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武陵、德山酒等单位到湖北、江西、湘西等地开展白酒行业调研活动,学习外地白酒企业发展经验,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调研完成后,分管副市长前后5次组织召开“两酒”发展工作会,指出要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根本,以品牌为引领,促进“两酒”规模做大、产品做优、品牌做响、实力做强;并提出“312”发展目标:即三年内“两酒”销售收入分别过10亿元,税收分别过2亿元,并要求市工信局牵头制定专门支持两酒的政策性文件。

黄宝林副厅长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并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省消费品工业取得的主要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消费品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要努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他强调,2019年要围绕突出转型升级、促进创新创业、推进智能制造、努力开拓市场、加强协调服务、不断优化环境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培育壮大消费品产业集群,努力推动我省消费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实现湖南工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21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