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3•15晚会亮点纷呈 一大批日常消费陷阱被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03-15 09: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3•15晚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唐频辉)“美容美发店挂羊头卖狗肉,全是套路;农村集市竟成假货集散地;4S店油漆动手脚,坑钱没商量;坑人的“实木”高档家具……”3月14日晚,以“ 同心共治 诚信无忧”长沙市3•15晚会亮点纷呈,众多贴近百姓日常消费的陷阱被曝光,相关职能部门在现场对每一个节目都做出了现场回应,同时一些被曝光企业甚至在晚会进行当中就遭到了执法部门的查处,大快人心。

众多老百姓日常消费的陷阱被曝光

“顾客选定的施华蔻染发膏被换成一盒价值仅4.9元的丰采染发膏,一家店面有两本价目表, 根据顾客消费品质开价……”通过记者暗访梳颜美容美发的两家门店,美容美发行业的潜规则被曝光,理发师“看人下菜”,而普通消费者却因为对专业烫染产品不熟悉,以及对理发师的信任,往往被蒙在了鼓里。

居然之家金源店高晟门店出售的白蜡木茶几,通过湖南省质检院检测后,显示:取样处一(面 板边框)为白蜡木,但取样处二(面板主板)为中密度纤维板;同时,该茶几的侧板、底板均为中密度纤维板,与商家的宣称相差甚远。

同时,由于准入门槛低、场地不固定、人员流动大和市场监管不到位等原因,一些假冒伪劣产品在农村集市上出现,鱼目混珠,严重侵害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和身心健康。在岳麓区东方红镇金南家园小区附近的一处集市上,一款“大莹sod蜜”的护肤产品,从外观上看,这款护肤品与另一款知名护肤产品“大宝SOD蜜”极为相似,还有不少“海飞丝、蓝月亮、舒肤佳”等多个知名品牌的洗护用品,经查,都是假冒商品。

此外,晚会还曝光了华洋奥迪4S店,油漆动“手脚”坑钱没商量。华洋奥迪4S店的维修人员表示,为了保证奥迪高端品质,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一汽奥迪公司指定了使用德国巴斯夫、德国艾仕得等四家公司的高端品牌油漆。鹦鹉牌油漆就是德国巴斯夫公司旗下的高端品牌,也是奥迪原厂指定油漆。但暗访发现,维修人员使用的并非原厂指定的巴斯夫高端品牌——市场价1500元以上的鹦鹉牌油漆,而是同为巴斯夫公司旗下另一款品牌——市场价410元一套的诺缤牌高亮清漆。

2018年第一批守信企业名单和第一期失信企业名单发布

晚会还发布了2018年第一批守信企业名单和第一期失信企业名单,获得2018年度长沙“守信企业”第一期的企业有: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饮食集团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湖南九芝堂医药有限公司、湖南柏加建筑园林有限公司、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天心区大托远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 。

被列入2018年度长沙失信企业名单第一期的企业是:湖南千江投资有限公司、长沙万合房地产 经纪有限公司、湖南卓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新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爱一百医药有限公司、浏阳市赤马湖食品有限公司、长沙爱德莲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市恒润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湖南长锋医药有限公司、宁乡花明楼镇旺泉砖厂。

此次“同心共治 诚信无忧”长沙市3•15晚会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消费者委员会、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长沙市教育局等11家单位协办,由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智慧长沙共同承办,集新闻调查、消费预警、消费知识、权威发布、现场连线、文艺表演、观众互动于一体,全程全媒体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21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