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肯德基启动“雷锋火种K计划” 助力“雷锋精神”代代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符聪 编辑:李茜 2019-03-04 16: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肯德基进入中国三十余年,秉承“立足中国、融入生活”发展理念,肯德基开设了各类有中国特色的主题餐厅,或致敬传统,或传承文化。3月3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南肯德基在雷锋家乡望城启动了肯德基全国首家“雷锋精神”主题餐厅,未来将以主题餐厅为核心传播阵地,长期推行学雷锋系列活动,助力“雷锋精神”代代传。

活动当天,湖南雷锋纪念馆授予该主题餐厅“学雷锋共建基地”称号,双方后续将开展在新时代背景下践行雷锋精神方面的深度合作。

肯德基携手雷锋纪念馆,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南来的燕子啊,新来的候鸟,从北方飞到了南方,轻盈地掠过团山湖的上空,闪着惊异的眼光……”走进望城区望府路的肯德基“雷锋精神”主题餐厅,耳边回荡的是雷锋的诗歌《南来的燕子》。整个餐厅布置也让人耳目一新,从店内到店外多处展示着雷锋形象、雷锋日记、名言警句,门口生动可爱的“雷小锋”文创人偶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驻足合影拍照。

“雷锋是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学习榜样,作为雷锋家乡的肯德基,我们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接班人。“肯德基湖南市场总经理贺民表示,除了打造主题餐厅外,肯德基还将立足全省开展“雷锋火种K计划“,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今年我们还将在全省范围开展多场雷锋主题的儿童故事会,让小朋友们从小学习雷锋,助力让雷锋精神代代传。”贺民说道。

湖南雷锋纪念馆副馆长刘燕表示:“ ‘雷锋精神’主题餐厅的出现,让雷锋精神经过新的诠释之后,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走入老百姓,尤其是走进孩子们的心中,这正是新时代下对于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基于共同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将携手共同推进系列学雷锋活动。”当天,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望府路社区为“雷锋精神“主题餐厅授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种子屋场“称号,为肯德基推行志愿服务的新风尚点赞。

活动现场,雷锋动漫形象“雷风侠”创始人贺文龙和“雷小锋”创始人吴琪成为了首批“雷锋火种K计划”火炬手,他们通过动漫、漫画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赋予雷锋精神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内涵,获得了不同人群特别是儿童的认可和热捧。当天,在“雷风侠”及“雷小锋”的“陪伴”下,主题餐厅里还开展了首场雷锋主题儿童故事会,七组亲子家庭共同学习雷锋的故事,在场的孩子和家长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雷锋火种K计划”在湘开展,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分子,在自身不断加速发展的同时,肯德基积极回馈社会,发挥行业优势,积极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温暖的关爱,开展了为贫困地区儿童送营养的“捐一元”、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的“小候鸟基金”、 助力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成长成才的“曙光基金”、为残障青年提供平等包容就业岗位的“天使餐厅”等一系列公益项目,为弱势群体提供切实的帮助,用爱为他们搭建一个友善且充满关爱的平台。肯德基还通过餐厅为周边社区提供“好邻居”般的温暖关爱, 推出一系列立足本地的“与爱为邻”社区回馈活动,让周边社区人群感受到爱在身边。活动当天,肯德基天使餐厅“天使员工”代表也来到了现场,作为“雷锋火种K计划”火炬手,向全社会发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号召。

“雷锋精神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它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据长沙肯德基天使餐厅经理杨师说,在餐厅日常工作中,助人为乐、拾金不昧、敬业奉献、锐意创新、艰苦奋斗等精神体现在方方面面。 “天使员工是肯德基公益项目的受助者,但他们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帮助他人,我经常带着’天使‘们做志愿服务,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快乐。”

“雷锋火种K计划”还将包括:将全省250余家肯德基餐厅变身“爱心驿站”,长期为环卫工提供歇脚场地及饮用水;号召万名员工“岗位学雷锋”等。肯德基以全国首家“雷锋精神”主题餐厅为起点,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辐射向全省250余家餐厅,上万名岗位员工,数万名消费者,乃至全社会。相信这颗“火种”就此种下,不久的将来,必燃起熊熊的力量之火,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通讯员 符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符聪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04/51875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