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心“伞”耀 肯德基用爱呼唤“小候鸟妈妈”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符聪 编辑:李茜 2019-02-18 17:50:14
时刻新闻
—分享—

元宵节后外出务工人员增多,留守儿童面临着与父母的分离,为了让这些“小候鸟”儿童不再孤单,尽情享受亲子陪伴的快乐,两年前肯德基与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小候鸟妈妈”回家行动,为回乡就业的“小候鸟妈妈”们优先提供工作岗位。

2月17日元宵节前夕,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技艺,肯德基特别邀请了已在餐厅入职的“小候鸟妈妈”和孩子们一同来到浏阳餐厅开展元宵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了解浏阳非遗油纸伞制作技艺、猜元宵灯谜等环节,“小候鸟”和妈妈一起学习传统文化,还在妈妈的陪伴下自己动手彩绘油纸伞,度过了一个开心欢乐的元宵佳节。

在肯德基,“小候鸟”和妈妈一起开心过元宵

浏阳非遗油纸伞制作技艺传承人李忠国老师教“小候鸟”做油纸伞

彩绘浏阳油纸伞,小候鸟们欢度元宵节

色彩斑斓的油纸伞装点着肯德基餐厅,传递着浪漫诗意的氛围,2月17日下午,走进肯德基君悦城餐厅,立刻感受到了这一独特的新春味道。在活动现场,肯德基特邀浏阳市油纸伞制作工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李忠国老师为“小候鸟”亲子家庭讲解浏阳油纸伞这项独特的非遗技艺,“妈妈,这把油纸伞是我特别为你画的,你觉得好看吗?”10岁的陈湘歪着头问妈妈。

“小候鸟”和妈妈一起学习传统文化

“大家都知道油纸伞是汉族传统工艺品之一,寓意‘圆满吉祥’,伞虽小但工艺却足足有七十多道,此外‘油纸’也通‘有子’,所以油纸伞常用于婚嫁用品,象征着美满团圆的家庭。”李忠国说,油纸伞也有庇护和保护的意思,正在成长中的孩子们应当在父母的陪伴下健康自由成长。

肯德基品牌扎根中国,在不断为大众提供美食体验的同时,也致力于回馈社会。值此元宵佳节,肯德基邀请“小候鸟妈妈”和孩子们走进餐厅,尽享团圆的欢乐,并以传统文化熏陶和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常年与父母相隔两地的“小候鸟”群体,有着独特的情感以及心理需求,这场元宵节活动恰能够让孩子放松心情,享受父母的陪伴和关爱。“让小朋友和妈妈一起共同完成一件作品,会为亲子关系注入更多温暖能量。”一位长期从事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志愿者表示,父母和孩子通过手作的相互配合和鼓励,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他们和父母互动的情感需求,让孩子们真正能通过活动提高整体素质以及心理满意度。

持续开放湖南56个县城,迎“小候鸟妈妈”回家

“妈妈回来工作,就有时间陪我了,真好!”今年6岁的周宇轩之前也是“小候鸟”群体的一员,在他一岁时,他的妈妈黄莉就到深圳去打工,他一直跟外公外婆住在一起,每年只能见妈妈一次,知道妈妈回来后他特别开心。一份离家近、环境好、收入稳定、有福利保障的工作对于“小候鸟妈妈”来说弥足珍贵,入职肯德基两年的“候鸟妈妈”龚朝晖表示回来之后感觉生活有了非常大的变化:“以前在电话里孩子跟自己要么说不上三句话要么连电话都不接,现在什么事情她都会跟我分享,性格也越来越开朗外向。”“对孩子来说,妈妈在哪里快乐就在哪里,真的是说到了我的心坎上了。” 现场另一位“候鸟妈妈”欧阳建群在分享自己家的改变几次哽咽,说到动情处,她的泪水不由得从眼眶滑落,她说:“想起那段在外面打工日子,一边上班一边想念着家里的孩子,真的觉得很辛苦,很感谢公司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欧阳建群的发言感动了不少在场消费者。

据了解,湖南肯德基与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于2017年在浏阳共同发起“小候鸟妈妈”回家行动,为回乡就业的“小候鸟妈妈”们提供工作岗位,让留守儿童不再留守。活动开展以来,肯德基餐厅收到不少希望返乡就业的“小候鸟妈妈”投递的简历。目前肯德基已进入湖南56个县城,能够为更多的“小候鸟妈妈”就近提供排班灵活、薪资稳定、有社会福利和保障的工作,肯德基负责人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我们,让‘小候鸟妈妈’早日回家陪伴孩子成长,让更多‘小候鸟’的明天充满阳光、温暖和快乐!”

肯德基关注成长陪伴,为“小候鸟”延续爱的肯定

2016年11月,肯德基就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成立了“小候鸟基金”,希望通过阅读、艺术、亲子交流等情感呵护和心灵关怀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成长为乐观、自信、内心丰盈的人,帮助他们的家庭重获高质量的陪伴和沟通。

两年多来,肯德基已累计向“小候鸟基金”捐赠超过900万元,为留守/流动儿童聚集的社区、学校捐建1600个图书角,提供有声书、多媒体设备和专人组织的阅读活动,在22个省份的约100个城市,开展了超过300场“小候鸟”主题活动,累计惠及150万人次留守/流动儿童。2019年,湖南肯德基将继续邀请致力于留守、流动儿童关爱事业的公益机构和爱心人士,开展多种主题的亲子课堂。此次“陪伴成长,童心‘伞’耀”活动为该系列的首场,今后还将深入地州市和县城,让“小候鸟”和父母们在学习和体验中体会家庭的温暖和陪伴的意义。(通讯员 符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符聪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655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