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同小学开学典礼暨践行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艳 宋艳 编辑:夏菁 2019-02-18 16: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艳 宋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人的精神脊梁,为实现伟大复兴之路提供精神动力。这24个字描绘出中国梦、复兴梦、强国梦的未来。作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大同小学,又是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呢?

寒冷的北风抵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新春的鼓点已汇成一曲交响乐,激励着大同学子在新的一年里拼搏奋进。2月18日,大同小学党支部书记言莉和五丁中队全体队员为大同学子献上了“奋进新时代 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最美小公民”为主题的精彩开学第一课。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在一曲悠扬的小提琴曲中,党支部书记言莉老师开课了!课堂上,言老师深情讲述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故事,告诉同娃们屈辱的历史不能被忘记,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不能被忘记,激发了同娃们的爱国热情。现场互动中孩子们表达了自己的美好愿望,懂得了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丁班同学激情的朗诵《童娃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已成为了一个举世瞩目的、安定团结、幸福安康的东方大国、强国。激昂的歌舞《牢记核心价值观》表达了同娃们从小立志全面发展的志向。

言老师还给同娃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做法:为了让核心价值观在大同扎扎实实落地生根,让每个同娃真正理解核心价值观十二个词的内涵,学校根据各年级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将12个关键词分散到六年十二个学期,让同娃们从一年级起,每学期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教学活动,学习、理解并内化一个关键词的深刻内涵。六年之后,孩子们毕业之际,12个核心价值观关键词全都能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现场,十二位书法小达人现场书写这24个字,让每个年级的同娃代表上台认领并颁发到各个班级,确保每一个词语的落实。

IMG_8952.JPG

大同小学校长龙继红对同娃们寄予希望

1.JPG

大同小学党支部书记言莉现场“开课”

睿智优雅的龙继红校长现场采访同娃们,让他们深刻体会到认领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并寄予期望:让核心价值观成为同娃们的精神信念和行为坐标,让每个同娃成为习爷爷教导的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活动在全校师生饱含深情的合唱《我爱你中国》声中落下帷幕,道尽了大同学子对祖国深深的爱恋。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活力,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也饱含着我们深情的祝福。五丁班全体同学给全校师生送上了新年祝福:祝愿可爱的同学们每天都有新进步,新成长;祝愿亲爱的老师们生活像蜜一样甜,事业像火一样红;祝愿我们的大同蒸蒸日上,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艳 宋艳

编辑:夏菁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636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