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鹅一哥 君悦酒漾西餐厅 老四方来饭店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龙真 2019-01-07 14: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

美食记者当久了,节操与日俱增,越来越难有觉得很好吃的食物。有朋友问,你朋友圈都是关于吃,“素素挑食记”专栏也推荐过不少美食。到底哪些是“看上去好吃”,哪些又是“真的好吃”?还有朋友说,看腻了各种“外焦内嫩”“入口即化”“唇齿留香”,写得天花乱坠我们也无法感同身受,我只想知道,哪些值得吃,哪些要避雷。

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声明:本文仅代表素素本人观点,所有推荐不含商业软性植入,所有不推荐仅代表当次体验感受。

素素这周吃了啥【第1期】:鹿角巷 灌汤烧鹅 鲍师傅 奈雪的茶

素素这周吃了啥【第2期】:天然台 火宫殿 铭威土菜 麦咖啡

素素这周吃了啥【第3期】:湘菜首府 莱芙缇披萨 易裕和

素素这周吃了啥【第4期】:盒马鲜生 君悦中餐厅 刘记刀削面

鹅一哥

曾经有段时间长沙盛行吃“火焰醉鹅”,突然间就冒出很多家吃鹅的店子,经过一年的洗牌,存活下来的很少,生意不错还开了新店的就只有“鹅一哥”了。很久之前去过位于书香名邸的那家老店,印象不深。没想到这次在梅溪湖新店就餐体验还不错。

?1.jpg

卤水拼盘

朋友极力推荐头菜,一份卤水拼盘,最喜鹅掌和豆腐,卤水味型是我比较喜欢的,辣,略麻,吃完口中回甘。

?2.jpg

上图为火焰醉鹅,下图从左至右一次为鹅肠、鹅血、鹅胗

火焰醉鹅,必点的招牌菜,浇米酒、焖制、点火,架势十足,味道挺好。炎陵的白鹅肉质鲜嫩,颠覆了传统的“鹅肉粗糙”的印象。冬天一桌子人围着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鹅肉大快朵颐,暖心暖胃。吃完鹅肉,依次下入鹅肠、鹅胗、鹅血,出乎意外的是,薄切的鹅胗脆嫩、口感很棒,一连吃了好几块。由于鹅肉富含胶质,汤越煮越浓,最后粘稠的汤汁焖煮青菜,超级入味。

?3.jpg

上图为鹅肝,下图从左至右一次为蒸鹅蛋、小炒鹅杂

吃鹅总少不了鹅肝,优雅的法式鹅肝价格令人咋舌,这里的湘味煎鹅肝价格就可爱多了。稍微腌制的新鲜鹅肝用热油生煎,喜欢偏嫩口感的十几秒捞出,喜欢偏老口感的多煎一会。男士可以就着酒水多吃几块,我这种不喜腻的吃一块足够。还有让人辣得叫的小炒鹅杂,下饭!不爱吃辣的人士慎点。蒸鹅蛋也比想象的好吃,怀孕时期吃多了据说能排胎毒的白水煮鹅蛋,那粗糙的口感至今难忘,没想到蒸出来的鹅蛋顺滑绵密,但是同桌的朋友表示,还是更爱蒸鸡蛋的口感。

君悦酒漾西餐厅

听猪猪女孩说过几次,酒漾的西餐还可以,特别是披萨好吃。看她发过几次朋友圈,也确实品相不错。寒冷的晚上,和一位朋友跑到酒漾去觅食。五星酒店的环境、服务自然不用说,找了个暖和的地方,落座、点菜。烤肉什锦拼盘、海鲜汤、蘑菇汤、榴莲披萨、甜品。

?1.jpg

左图为烤肉什锦拼盘,右图上为蘑菇汤,下为海鲜汤

餐前面包无功无过吧,既然是免费赠送,也不能要求太高。烤肉什锦拼盘,牛排、羊排、培根、香肠都有,还有我喜欢的烤大蒜。吃上去能感觉到食材挺讲究,性价比也不错,398元的价格在五星酒店消费来说还算实在,拍照也很好看。海鲜汤端上来看相就不讨喜,特别是碗边的印子,给这碗98的汤打了折扣,还好味道可以,里面的海鲜也很新鲜。蘑菇汤应该是我在长沙喝到的最浓郁的一家,不过78的价格还是让我有点心疼。

?2.jpg

左图榴莲披萨,右图橙味巧克力蛋糕

本来猪猪女孩给我推荐的披萨是酒漾的经典口味披萨,结果我上卫生间途中路过披萨烤炉,看到小黑板上写了榴莲披萨,于是榴莲控又没hold住。披萨上来目测大概12寸左右,薄底,手工揉制的饼底烤得特别香。但是,榴莲肉和芝士一是量少,二是融合度不是很好。榴莲肉的甜和芝士的咸搭配得不太和谐,也没能让我感受到芝士浓郁足以扯丝的快感。最后一道甜品是我在选择困难症中盲选的橙味巧克力蛋糕,出品比名字出色。如果没猜错,应该是选用了殿堂级巧克力法芙娜,浓郁、丝滑、纯粹。当巧克力熔浆穿透巧克力薄片,滴入杯中的那一刻,有点后悔没拍个可爱的小视频。

老四方来饭店

那天在浏阳做完采访,大概是11点钟,一行三人正在纠结是吃浏阳蒸菜还是赶回长沙吃中饭。摄影大咖大麦陈突然感叹,人生的巅峰享受就是能吃上一顿四方来。当我表现出一脸懵的时候,一旁的摄影大神鲁老师嘲笑我:“你竟然连四方来都不知道,那你怎么能说你是美食达人。”额,好吧,我真的没去过,也没听说过。

?1.jpg

三人直奔这家据说很老字号的家常菜馆。店门口下车观察了一下,这家店联排几个门面,生意不错,基本坐满。没吃过没有点菜权,全凭大麦陈做主。酸萝卜丁炒肉、鸡杂、腰花、炒鸡悉数点上。典型的长沙口味菜,重油、重辣,酸萝卜丁炒肉下饭,鸡杂、腰花表现平平了,口味一般,卖相基本没有。唯一感觉不错的是小炒鸡,但是切得太碎,让人吃得好辛苦。环视了周围,顾客以男士居多,估计因为男人比女人们更偏爱这种很下饭的口味菜吧。最后瞄了一眼价格牌,性价比不错。吃完大麦陈问我:“怎么样,味道不错吧?好吃吧?”我只能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着回答,嗯,还可以吧。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龙真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1/05/45404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