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教育局第一幼儿园:主动探究 畅想童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冰莹 编辑:夏菁 2019-01-04 10: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冰莹)2018年12月,雨花区教育局第一幼儿园以各年级组为单位开展了“主动探究 畅想童年”科技节活动。小、中、大班年级组分别开展“小生活 大科学”“小好奇 大探索”“小发明 大制作”的主题活动。

探索科技科学的奥秘需要亲身体验、亲手操作,这样才可以体会探索过程中快乐。开幕式后,各年级组老师采用科学小课堂、科学小游戏跨班乐、科学小制作、作品展等方式带领孩子们对科学进行探究、制作、体验。

幼儿园里科技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孩子们怀着好奇心和十万个为什么投入其中。

大班年级组亮点:“魔法镜”“花影”“神奇的手电筒”“手影游戏”“有趣的皮影戏”“会转弯的光”“多变的夜灯”游戏活动。孩子们通过操作,观察到光的各种现象,再由老师解惑,初步感知光的路线变化——“原来这是因为光的多重反射制造出的效果、原来这些变化是因为光的折射与反射原理呀……”

孩子们动手又动脑,制作了许多作品,他们还会演皮影戏了。

中班年级组亮点:开展“好奇之旅 亲子寻找有趣的科技。”家长们根据自身情况,带着孩子进行了不同形式的体验,有的是参观科技馆,有的是根据网络、抖音学习探索科学小实验……

各班老师带着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关于“光”的探索之旅—“有趣的影子””物体为什么会发光“光的折射”“不同颜色的灯泡”(霓虹灯)“光与影”。通过“光”的探索活动,中班幼儿知道影子和光之间的联系。他们体验了科学探索带来的乐趣,激发了对生活中事物的关心和兴趣。

小班年级组亮点:老师、家长朋友精心准备的科学小课堂,给孩子们带来了好玩的“鸡蛋潜水艇”“神奇的泡泡”“像皮动力飞机”“颜色变变变”“瓶子吹气球”“火山喷发”等科学小实验。他们还进行了“天空发现之旅”、亲子制作,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体验科学带来的乐趣。

“玩科学爱科学学科学“局一幼科技节活动的开展将更好地对幼儿进行科学启蒙教育,提高孩子的想象力以及对问题的探索、解决能力,希望可爱的孩子们能继续保持对事物的好奇,让探究一直延续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冰莹

编辑:夏菁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1/04/45386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