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家乐福“食物银行” 储存爱心延续不一样的公益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艳 编辑:李茜 2018-12-05 16:2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食物银行”这一概念,在家乐福延续已久。早在1994年,家乐福基金会便与“食物银行”合作发起捐赠活动。有别于常见的直接现金捐助,“食物银行”主要为经济困难家庭或机构提供暂时性的膳食支援,而食物来源主要来自团体及私人捐助。

2018年12月1日至2日,由家乐福基金会发起的“食物银行”募捐活动再次如约而至,并在家乐福全国六大区合计60家门店内开展大规模食品募捐活动。家乐福湖南江西区联手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主办今年的“食物银行活动”。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是一家为残疾人士提供帮助就业和托养机构,以弘扬公益精神,传播公益文化为机构的主要工作目标。今年,长沙家乐福将在长沙市芙蓉广场店与长沙市上善服务中心携手合作。消费者除了将家中闲置食品带来门店捐赠之外,也可在家乐福门店购买多款不易变质且较易储存的折扣爱心商品进行捐赠。

家乐福芙蓉广场店在门店的收银处摆出了专为爱心人士捐赠购买商品的专区,提供米、面、油、罐头等多款折扣商品,供热心市民们前来购买作捐赠用。在这片爱心专区,摆放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预包装食品,价格比双11还便宜。当然,这些价格主要是为了鼓励“爱心购物”。

在芙蓉广场店,我们的志愿者在为消费者讲解“食物银行”的由来。

许多前来购物的市民,都热心的在食物银行捐赠食物。有的捐出了大米、面条,有的购买鸡蛋和面粉,更有一位可爱的小朋友,捐出了刚刚购买的家乐福自有品牌的饼干,还开心的告诉我们志愿者说,自己也非常喜欢吃这款饼干,每周都和妈妈来买,今天他也要把自己最喜欢吃的食物捐给有需要的朋友分享。

今年的活动结束后 ,我们所有爱心物资将送到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捐赠给我们那些靠自己微薄劳动力自力更生的残障人士,他们是值得我们帮助的,更值得我们去尊敬和爱护。

23年的风雨同舟,23载的守望相助,23个春秋的相伴成长,家乐福始终坚定前行、身体力行,为中国“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为需要的人燃点希望。家乐福也邀您一起,倡导分享食物、分享爱的理念,传递人性的温暖,以点滴爱心去滋养社会上更多需要关心和帮助的群体。

有一种信任叫家乐福!

(通讯员 李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艳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2/05/40304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