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边西江精品民宿发布会举行 在地化旅行开启新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方乐乐 编辑:李茜 2018-11-19 16: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方乐乐)11月18日下午,路边西江山鼓精品民宿品牌推广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路边旅行创始人江晔在现场与众多旅游爱好者与民宿爱好者分享了关于“路边旅行”的多重故事。

路边旅行(Lubee Travel)成立于2016年,在旅游行业注重前期旅游线路推广,而忽视旅行目的地深入人文体验的时期,路边旅行依然专注地做着离旅行者最近的事,以运营具有旅行目的地文化特色的民宿为核心,致力于寻找旅行者与当地人的连结点,构建在地化的特色旅行社区。相较于传统的旅行酒店,除了更舒适的居住环境,路边旅行更侧重于当地特色的人文元素,给旅行者带来旅行目的地的文化体验,与当地原住民进行无界限的互通交流。

路边旅行CEO江晔认为,目前的旅游产品大多在互联网模式下做“用户体验”的口号,实际上对用户目的地旅行的舒适体验鲜少涉足,而让旅行者切身体验目的地人文特色,才应该是最终的目标。过去的三年里,路边旅行已经成功完成了黔东南文旅环线的前两站,镇远路边小青瓦民宿和肇兴九山半水民宿的建设,并顺利投入运营。现如今也开始带领路边团队最终完成了黔东南文旅环线最后一站——路边西江山鼓精品民宿的打造。

在地化民宿与旅行文化的碰撞

作为环线的最后一站,路边团队将西江民宿选址在一个可以“云上看景,一览西江岭”的好地方。路边西江山鼓民宿以苗族的精神图腾枫树作为设计元素,模拟苗族人祖祖辈辈生活在密林的意境,客房在枫树元素的基础上加入了手工苗绣作为装饰素材,保留了苗族的人文特色。屋顶的水景露台,将山、水、寨融为一体,形成了绝佳的观景胜地。

图片

一样的特产,不一样的美物

除了旗下主打的精品民宿项目,路边旅行还内部孵化了“路边美物”品牌,精选来自旅行目的地的当季优质物产,把隐匿在高山深巷中的美物分享给更多的人。

图片

路边美物·黔东南年味礼盒

此次随着西江项目的推进,路边美物也带来了更多贵州当地的特色美食和苗家传统手艺的美物。

图片

路边美物·贵州腊肉丁

最曼妙的风景是旅行本身

路边团队在西江,依然不仅仅是在建造一幢漂亮的大房子,旅行者可以和西江周边的控拜银匠学习制作银器;在卡拉苗寨和省级非遗传承人杨福生老师了解做鸟笼的工艺;在麻塘革寨向苗绣蜡染传承人杨正英老师学习苗绣;在丹寨和非遗传承人杨国堂老师一起吹奏苗族的代表乐器芒筒芦笙;在路边厨艺学校做一道正宗的酸汤鱼,品味黔东南地道风味。

路边旅行团队年轻却不掉以轻心,秉承对旅行的初心,未来还将进入鲜明文化特色的区域,对当地民宿、风物进行深度的挖掘和升级,打造高品质的旅行环线系列产品,专注让旅行变得更加有趣,在旅行行业中快速成长的同时,也依然为旅行者带来更好的在地化文旅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方乐乐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1/19/805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