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双11”湖南电商创新高 店商赢得品质消费回归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8-11-12 17: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双11期间,友阿海外购的工作人员都在紧张应战“双11”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唐频辉)“双11”的第十年在你们一年更比一年强的剁手力 中,以2135亿元的成交额画上了一个句号。这场24小时不间断的购物狂欢中,长沙本土电 商纷纷放出“大招”,屡创销售纪录;实体商家也不甘让出市场,主动叫板电商,以“同 品同款同价”甚至更低赢得品质消费者的回归。线上线下都掀起了一场狂欢,各大品牌纷 纷亮出了自己的战绩。

线上火爆 湖南本土多家电商创新高

口碑APP的双11实时数据显示, 11号0-17点,全国用户涌入口碑平台参与双11狂欢,用户 在口碑APP里点单、购买吃喝玩乐套餐的交易笔数超过1000万笔。其中,口碑APP点单的交 易笔数相较于日常增长超2倍,成为线下消费的新流行。长沙在全国排名第十六。从购买 商品数量上看,双11长沙市民在线下消费最多的是美食,其次是丽人、按摩等休闲娱乐项 目。

周黑鸭的天猫平台数据显示,10分钟完成去年1小时销售,21分钟完全去年2小时销售;良 品铺子的数据线上,截至11月11日23点59分,良品铺子携2160家智慧门店及线上平台创造 了超过4亿元的销售额。其中,智慧门店订单量突破256万,同比增长140%。

本土电商表现也很不错。友阿海外购总经理许勇波表示,这个双11友阿海外购的战绩比去 年增长了八成以上,美妆、营养品、奶粉和轻奢都成为最畅销的品类,其中美妆成为大爆 品,不仅护肤、彩妆很受欢迎,一些大牌的小样套装也非常走俏,有一位顾客一口气买了 60罐奶粉,同时,随着友阿与海外的深入合作,在其他平台不太走俏的轻奢类商品也卖得 不错。

“一方面是口红效应,虽然经济不太好,但是大家的消费欲望还是在的,通过购买一些小 样,性价比高的轻奢品来释放,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高品质的商品来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 。”许勇波表示,由于双11期间,友阿海外购的玩法和操作相对简单,不仅是直接降价, 还通过送优惠券,预存友阿购物卡送实物礼包等方式让消费者确实享受到了实惠,这也是 友阿海外购经过仅三年多的发展,稳步上升,顾客忠诚度越来越高的原因所在。

友阿微店今年双11也利用“线上APP+线下实体店+社群+团购”的方式牛刀小试了一把,“ 从11月1日开始,销量虽然不大,但同比增长180%以上。”友阿微店市场总监彭佳女士表 示,农特产品、生鲜水果等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商品通过双11进入到长沙的千家万户。

酒类电商双11也疯狂,来自醉仙网的最新数据显示,酒鬼酒、浏阳河、开口笑等湘酒品牌 成为今年双11醉仙网热销的三大品牌,“其中,酒鬼酒销售最好,都是成箱购买,单价 2000元左右的最走俏。”醉仙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线下也疯狂 更多品质消费回归实体

与往年双11以观望为主象征性参加不同的是,今年实体店纷纷全方位、全业态地投入了, 比如友阿集团旗下多家实体店不仅在价格上打出了“线上线下同价”的口号,还举办各种 线下活动,吸引消费者回归。

11月11日恰逢周末,记者在友阿商店、友阿奥特莱斯逛街发现,前来购物休闲的人不少, 实体店提供的折扣活动力度不小,不少顾客通过试穿、比较后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在一男装品牌店,一位购买了多件男装的顾客表示,虽然该品牌在天猫也有,但是买过后 发现,以老款为主,因为不能试穿,很多衣服买回来也被闲置,“经过试穿后我才发现, 外套我穿175码正合适,但是卫衣170码就够了,如果在网上买,就难这么满意了”。

对此,通程商业负责人欧海军表示,经过几年的实践和感受,消费者越来越理性,越来越 多追求品质消费的顾客在经历电商的“套路”后,开始回归实体百货。

这一点在通程电器双11热销的品类上得到证实和体现。“双11期间,电器销售不仅同比增 长了50%以上,消费者也更看重品质,比如有保鲜功能的冰箱、烘干一体的洗衣机都备受 青睐,”欧海军表示,虽然线上力度大,但线上几乎都是老款,对于注重品质的消费者来 说,实体店购买更合适。

此外,长沙的麦德龙、大润发、山姆会员商店等超市双11当天也人气爆棚,销售创下新高 。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1/12/766128.html